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市区52家健康小屋开放 家门口享免费自助体检
2018-11-21 09:33:48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孙余丹

  每天上午,家住瓯海新瓯社区的吴老伯出门买菜时,都会先到社区服务中心的“健康小屋”报到,测测体重、量量血压,现在吴老伯已经能很熟练地进行自助体检。记者今日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我市自2013年开展“健康小屋”创建工作以来,市区已建成开放52家,极大方便市民在家门口进行免费的自助体检。

1.png

  2013年,瓯海郭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开设出全市首家“健康小屋”,为候诊患者提供身高、体重、血压等简易快速体检。据瓯海疾控慢性病预防控制科科长苏依所介绍,随着创建的持续推进,“健康小屋”的服务范围不断延伸,如今全区建成开放26家“健康小屋”,13个镇街实现全覆盖,主要分布在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服务站等。

  走进“健康小屋”,除了能检测身高、体重、腰围和血压外、部分小屋还能检测骨密度、通过量表进行体制辨识和心理健康测评、心血管功能检测等。如果要测血糖,只需找小屋的工作人员帮忙。“一圈测下来,大约需要几分钟,而且全程免费。”苏依所说,自助检测后一旦发现问题,市民可就近向医院或社区服务中心医生咨询。同时,居民还可以在“健康小屋”内免费取阅健康教育宣传材料。

2.png

  此外,鹿城区和龙湾区分别建成开放了16家、10家“健康小屋”,覆盖滨江、大南、五马、松台、海滨和永中等街道。

  市疾控中心慢性病预防控制所所长李江峰说,“健康小屋”提供简易快速项目的检测,不仅免费而且就在家门口,便于市民随时随地掌握健康基本情况,进行自我健康管理,这将有助于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下一步,我市计划增加“健康小屋”的数量,鼓励有条件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服务站创建“健康小屋”。另外,对已开放的“健康小屋”进行提升,让家门口的自助体检更便捷。

  鹿城

3.jpg

  龙湾

4.jpg

  瓯海

5.jpg

标签: 健康小屋;小屋;健康;体检;疾控中心;老伯;开放;血压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