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对信访件敷衍了事 永嘉一国土资源所正副所长被免职
2018-11-19 09:44:16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王亮

  先后两次收到上级转办的同一个信访件,但都敷衍应付,反馈的调查结果更是与事实严重不符,永嘉县国土资源局巽宅国土资源所所长刘献丘与副所长陈馨因此事均被免职……昨天,省纪委在其官方微信平台通报了近期查处的11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其中包括1起发生在永嘉县的典型案例。

  通报显示,2017年10月,巽宅国土资源所收到永嘉县国土资源局转办的,关于反映某村村支书麻某某擅自在本村耕地上建天主教堂等问题的信访件,该国土资源所副所长陈馨、工作人员陈圆圆等在调查该信访件过程中不认真、不负责,将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的调查结果回复给了永嘉县国土资源局。2个月后,该所第2次收到永嘉县国土资源局转办的关于麻某某违章问题的信访件,所长刘献丘对回复内容审核把关不严,未及时发现调查不深入、不准确的问题,再次将与事实严重不符的调查结果进行了反馈。

  今年3月,永嘉县国土资源局第3次收到关于反映麻某某违章等问题的信访件,该局执法监察局临时用工人员章海涵却直接认定该信访件为“信访事项属重复信访件”,并作出不再受理的错误决定。负责信访工作的执法监察局副局长黄结雷,未妥善处置上述信访件,也未对下属的信访处置决定审核把关,工作失职,造成严重不良影响。

  永嘉县纪委监委研究决定,给予黄结雷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刘献丘、陈馨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给予陈圆圆、章海涵诫勉谈话和调离原岗位处理。此外,永嘉县国土资源局执法监察局局长朱晓东,因对全局信访工作的督促管理指导不到位,负有领导责任,同样受到了诫勉谈话处理。

  通报同时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是党群干群关系疏离的“离心墙”,是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落地的“拦路虎”。此次被通报的典型问题说明当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是沉疴顽症、积习难改,必须精准治理、从严整治。力解决一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标签: 永嘉县;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调查;免职;反馈;典型案例;执法监察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