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2018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圆满落幕 成交额3.52亿元
2018-11-19 09:40:15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胡晚露

  昨天,历时三天的2018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闭幕。这几天,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内人头攒动,主、分会场及配套活动参观人次达7.51万,成交额达3.52亿元,达成签约和合作意向472个。

  本次创博会由主题展会、分会场活动、配套活动等内容组成,整个展会主要呈现出五大亮点:

  一、覆盖群体广。今年创博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更浓,创博会群体涉及企业单位创客、大学生创客、中小学生创客,妇女、残疾人创业创新者,农民创业创新者,各类工匠等。特别是,残疾人创业创新这块,此次开设了专区,集中展现我市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创业创新的成果;中小学生创客也是首次引入的,他们向大家展示了各种创意。

  二、创新展品多。今年的创博会比前三届内容更丰富。主题展区展出了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互联、云计算、无人机、3D打印、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最新最前沿的科学技术,让人大饱眼福。

  三、项目对接热。本届创博会有近百个对接项目在主会场现场亮相,包含产品订购、招商加盟、非遗文化、股权投资等。

  四、活动层次高。此次创博会配套活动多,参会人员层次高。2018中国·温州民营企业国际人才项目交流大会共吸引300多位海内外人才参会,其中,80%以上拥有博士学历或高级职称,包括6位国内外院士。2018中国技工院校创新·高技能人才交流现场会也是大师云集,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中航工业集团首席技能专家鲁宏勋、浙江省职业技能教学研究所所长王晨等悉数到场。

  五、金融服务好。这三天,小微金融展区人气也很旺,金融配套服务得到充分的展示。

  


标签: 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创新博览会;创新;成交额;闭幕;无人机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