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乡学院永嘉设基地 计划三年内培养万名新型职业农民
2018-11-19 09:33:33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蒋文泽

  11月16日,温州乡学院永嘉教学基地落户永嘉书院,“文化礼堂大使”研修班当天开班。温州乡学院教学基地落户永嘉后,永嘉计划未来3年内培养1万名职业农民,为乡村振兴汇聚活水之源。

  当前,全国上下正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行“五大振兴”,其中人才振兴非常关键。乡学院是个新生事物,正处在不断筹划和探索的阶段,如何让温州乡学院在永嘉落地生根?据介绍,温州乡学院要突出“农民”主角,“乡土”特点,具体对象是有一定技能、有一些见识、有一点思路的乡土人才。永嘉的目标定位是在未来3年内培养1万名有理论素养、有创新意识、有实践能力的新型职业农民。温州商学院将发挥整合资源的优势,培育更多的乡村振兴领头人、农业科技带头人、生产营销能人、基层文化人才、乡村工匠、文化创意人才、产业人才等农村农业急需的人才,为乡村振兴汇聚活水之源。

  今年9月18日,温州乡学院在文成授牌成立。温州乡学院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农办作为指导单位,依托温州商学院具体运作,是浙江省首个服务乡村振兴的“乡学院”。作为市委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之一,温州乡学院将依托温州商学院学科优势和平台资源,通过有针对性、多样化的学习培训及资源对接,为温州“乡村振兴”培养一批扎根乡土的“绿领”人才,建设高颜值和美的新农村。


标签: 温州;振兴;乡村;教学基地;活水;培养;落户;职业农民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