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瓯海26家健康小屋对外开放 市民可免费自助体检
2018-11-16 09:10:12 来源: 温州网–温州晚报 记者 王乐乐

  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瓯海26家“健康小屋”集中对外开放,市民可以免费自助体检。

  走进坐落在瓯海金蟾大道的瓯海二医公共卫生服务大厅里,进门右手边就看到了一个智能身高体重测试仪和一个血压仪,市民在此可以进行免费的自助测试。

  “医生,你帮我看看这个正不正常?”72岁的吴老伯拿着打印的血压单据询问医务人员。“没事,这个是正常范围。”医务人员回答。

  “无论刮风下雨,每天都有70多人来自助检测。特别是年纪大的市民,来得很勤,很多都是熟面孔。”前台护士邱茜茜介绍,“每天上午8点开门的时候,都有市民在此排队。目前我们开展身高、体重、血压、血糖这几个项目都是简易快速体检项目,在10分钟左右就可以完成。”

  据了解,2013年我市第一家“健康小屋”在瓯海区郭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目前瓯海区13个镇街已经实现健康小屋全覆盖,主要分布在卫生服务中心、社区服务站等。在健康小屋除了血压仪、身高体重等必备仪器,部分小屋还提供骨密度的检测、中医体质辨识、心理健康测评等自助检测。除了自助检测外,健康小屋内还有医务人员提供免费的咨询和健康指导。

  目前,瓯海健康小屋建设走在全市前列。

标签: 小屋;健康;市民;健康小屋;体检;医务人员;免费;糖尿病;检测;身高体重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