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马13000人12月2日开跑 外地选手占总人数的30.5%
2018-11-14 09:43:19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马真正 章兵兵

  2018温州马拉松将于12月2日鸣枪开跑。记者从组委会获悉,今年温马总参赛人数13000人,报名已经满员。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温州马拉松静候各路英雄。

  来自本届“温马”的最新数据是:全程马拉松共报名2814人,其中本地1568人,外地1246人。半程马拉松共报名4732人,其中本地3286人,外地1446人。迷你马拉松共报名3119人,其中本地2358人,外地761人。家庭跑共报名1042人,其中本地922人,外地120人。总人数中本地选手共8134人,外地选手共3573人(外地选手占总人数的30.5%)。

  组委会负责人透露,除部分赞助商团体预留名额外,目前名额已经报满。后期由于审核会淘汰一部分名额,将留给前期未能成功报名的选手。

  今年,全马最大年龄参赛年龄70岁,最小20岁;半马最大年龄69岁,最小19岁;迷你马最大年龄是69岁,最小13岁;家庭跑年龄最大64岁,最小仅1岁。这也体现了马拉松运动所覆盖的社会、年龄阶层更加全面。

  本届“温马”男选手总计8144人,女选手3563人。来自德国、法国、肯尼亚、美国、意大利等国家的16名外国选手将齐聚温州。此外,今年还新增了企业方阵板块,更有由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将组成公益团队助力温马。

  据悉,本届温马路线尚未最终确定,目前正等待国家田联派技术人员现场测量确定,不日即将发布。

  市体育局副局长冯志良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2018温州马拉松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他期待温马成为一项有延续性的品牌赛事,期待温马展现出更高的参与度,也期待本届温马男女冠军成绩再创新高。

  作为社会力量办体育的国家试点城市,本届“温马”充分调动各界社会力量,招募商家20余家,包括银行、保险、医疗、运动康复、食品等。昨天的新闻发布会还举行了2018温州马拉松冠名签约仪式,央企中国金茂集团冠名赞助本届温马。签约仪式上,还正式发布了由上届温马冠军郑芝玲出镜的2018温州马拉松宣传片。

标签: 马拉松;温州;报名;筹备工作;参赛人数;组委会;选手;鸣枪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