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保持24小时待命的工作状态 侨博会筹备进入冲刺阶段
2018-11-13 08:57:18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李倩 通讯员 叶春笼

  首届侨博会将于11月17日至19日在青田举行。随着侨博会越来越临近,各项活动的筹备工作也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这几天,在侨博会执委会办公室,直至凌晨依然灯火通明,或是联络外宾,或是修改方案,有一群年轻人为了侨博会不分昼夜,坚守岗位。

  “我们开了几次动员会,所有人都做好了加班的准备,全力做好首届侨博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刘家玲是一名侨博会招商招展组成员,在执委会办公室,她正在跟同事核对外宾到访接待情况。自7月份借调到侨博会筹备组以来,她一直忙于招商招展组的相关工作。随着侨博会的临近,她的工作也越来越繁忙,而她所负责的侨博会参展商统计信息能否准确,将直接影响到侨博会后勤工作的开展。

  记者在执委会办公室看到,在这80多平米的办公室内,汇集了招商招展组、宣传组、综合协调组、活动组等7组23人,共同办公。可以说这里成为了一处没有硝烟的“战场”,侨博会方案讨论、开幕式方案修改、资料汇总、会刊制作、嘉宾接待等都在有条不紊地筹划着。为了办好侨博会,这里从白天到黑夜,经常灯火通明,由于时差原因,很多工作需要跟国外酒庄沟通联系,晚上加班成为他们的常态,几乎每天都要忙碌到凌晨一两点。

  “有一些国家的时差相差7个小时,像智利这些国家差了12个小时,比如北京时间凌晨4点左右的时候,他们才是真正上班的时间,所以我们要保持24小时待命的工作状态。”麻君莉也是招商招展组的一名成员,负责与西班牙等国家外宾的联络。由于时差的关系,为了能方便与外宾联络,她经常要加班到半夜。不过,虽然近期的工作任务多、压力重,但是为了整个团队能把首届侨博会服务好,在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她觉得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

标签: 冲刺阶段;筹备工作;联络;招商招展;灯火;坚守岗位;时差;加班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