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兰小草道德馆开馆 馆内陈列他生前行医的许多物件
2018-11-14 09:39:59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李立文

00300544286_59108e1a.jpg

  昨天上午,兰小草道德馆在洞头区大门镇洞头二中校园建成开馆,来自社会各界的首批150多位市民朋友进馆参观。该馆也是洞头为迎接我市第二个兰小草爱心宣传日的特殊献礼。据悉,这是洞头区第一个道德馆。

  王珏生前为温州洞头区大门镇岙面村乡村医生,化名“兰小草”于2002年11月17日立志许下33年的“星雨心愿”,每年通过温州晚报或市区慈善总会捐献2万元,到了2017年10月20日患病离世,他的“隐善”行动感动亿万心灵,荣获2017年感动中国人物。

  兰小草道德馆建在洞头二中校园内,这是目前我市唯一设在学校内的道德馆。道德馆建有主题厅,两个展厅,1处道德厅,1处诊所还原,1处兰小草爱心接力站。一楼展厅简要回顾兰小草隐名行善、默默奉献的人生轨迹以及社会各界对兰小草怀念及追授其荣誉;二楼展厅是宣传兰小草和接力兰小草的展陈;道德厅是各行各业涌现出的道德人物专题展览;一楼东边间是兰小草王珏在岙面村行医的诊所还原。二楼东边间则是兰小草爱心接力站。

  兰小草道德馆有三大特色:一是以兰小草为主线。整个馆分为室外小广场、主题厅、展厅等内容,每个篇章都配有兰小草LOGO,蓝白相间,整个风格显得清新淡雅。二是以实物来展陈。建馆得到兰小草家属的支持,馆内陈列的实物都是兰小草生前使用过的,更具说服力,比如一楼的诊所还原,桌子、听诊器、书本等都是王珏生前行医工具。三是以辐射为重点。兰小草是一个个体,也是一个群体。在二楼设置了“最美殿堂”,将各行各业好人都进行集中展示,他们虽然普普通通,他们的故事却最能打动人心。

标签: 道德;大门镇;市民朋友;宣传日;展厅;开馆;王珏;诊所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