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简约婚礼注入一股清流 公交当花车大气又拉风
2018-11-13 09:51:45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王乐乐 通讯员 雪晨佳甄

00300544041_cb0fac4f.jpg

  婚礼现场,公交车装扮的花车与新人一样引人注目。

  看30年婚宴变迁,坐着公交花车接亲,品传统中式婚礼,观户外草坪婚礼,拍卖婚礼套餐捐赠给希望小学……11日上午,一场婚礼与公益相融合的“简·爱婚礼发布会”在市区云天楼酒店举行,演绎为“爱”减负简约婚礼新婚尚,注入温州婚宴的一股清流。

  这对新人在经历3年爱情长跑后,步入婚姻殿堂。“很符合我们的想法,简单、简约而不失风格。”新郎张青说道。

  在活动现场,脱单相亲秀、金庸小说关于爱情的剧情热点汇集、英雄联盟游戏、年代婚俗变迁与菜肴展示,以及邂逅、缘定、求婚、结婚四部曲现场展现等等众多具有文化典故中国传统中式婚礼的演绎,吸引了现场适婚青年关注的目光。

  云天楼鹿城和龙湾四店联动推出简约婚礼套餐,在现场公布了3000元以内婚宴系列菜单,分别为2599元、2999元两款“简·爱”和菜套餐;更有588元、888元、1288元不同档次,包含白酒、红酒、啤酒及多款饮料的简约酒水套餐。并联动婚宴产业链上的近70位合作商家共同打造了平价婚庆一站式购物平台,使活动不仅是一次倡导简婚文明新风的发布会,也是一次小型的婚礼一站式的采购平台。

  现场最为“吸睛”和“拉风”的,便是新人的公交婚车。以往温州人结婚都喜欢用豪车来当婚车,而且越贵越好。在当天的活动上,活动主办方就用公交车当婚车。气球与鲜花把这辆双层大巴车点缀得分外喜庆。

  “环保简约婚礼公交车会成为现在年轻人一种时尚选择,拉风的同时又是新时代新婚礼理念的体现。”主办方介绍。

  最为热烈和感人的,便属简约婚礼套餐公益拍卖环节。10桌售价为2999元的婚宴套餐进行公益拍卖。既能获得价廉物美的婚宴套餐,又是一种公益,拍卖刚开始,就出现不断加价的现象,最高叫价到3299元,几名适婚青年还连拍了好几桌。经过清点,共拍出了32790元,将全部无偿捐赠给文成的希望小学,让这个活动更具文明及公益纪念意义。

  活动上,鹿城团区委授予云天楼“青年之声·亲青恋”婚恋服务联盟基地。本次活动由鹿城区文明办、龙湾区文明办主办,云天楼实业有限公司承办,温州饭店与餐饮协会、温州市婚庆行业协会协办。

  今年,我市下发《温州市移风易俗改革攻坚年行动方案》,提倡婚事新办,鹿城区积极响应,召开“全区深化移风易俗改革推进大会”,出台婚事新办四项制度,成立移风易俗监督团、宣讲团,启动“简约婚礼进万家”系列活动,以华侨、喜来登、云天楼为代表的20来家酒店看准时机,迅速推出3000元以下的宴席套餐,共同掀起移风易俗工作新高潮。

标签: 婚礼;婚宴;花车;套餐;新人;移风易俗;婚礼套餐;云天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