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凭一个名字 温州乐清民警助拾荒老汉寻到湖北的家
2018-11-02 09:53:57 来源: 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 卢丛

  要不是接到乐清市公安局柳市分局民警的电话,家住湖北红安的韩先生怎么也没有料到,他失联3年的弟弟原来在柳市捡废品为生。

  上月28日晚上,韩先生等人连夜从湖北驱车赶到柳市,在民警的帮助下与弟弟团聚。

  老汉生活困难却不愿去救助站

  上月18日,乐清市公安局柳市分局民警接到一个报警电话称,一老汉疑似醉酒。

  朱警官到达现场后,随即联系了报警人。报警人称醉酒老汉是新乐清人,以捡废品为生,在乐清也没有什么亲友,平时一个人居住。

  朱警官发现老汉衣衫褴褛、神情呆板,居住处是一间废弃的房子,面积仅几平方米,周围都是垃圾。当时,他身上仅剩下160元钱,甚至没有力气给自己做一顿饭。

  见天气逐渐寒冷,老汉健康不佳且衣着单薄,民警提出要送他去救助站,却被他拒绝了。“他说不想去救助站,但想见见失去联系的亲人。”朱警官说。

  寻亲老汉只记得一个亲人的名字

  朱警官发现,老汉说不出亲人的联系方式,只记得一个亲人的名字,对老家的住址也只说得上是哪一个县城。

  通过一个名字找一个人无异于大海捞针,“但看老汉生活得这么艰辛,再难也要帮他。”朱警官这样说。

  朱警官询问得知,老汉视力很弱,到了晚上便不能看清周围的场景。朱警官担心老汉的身体,找了条棉被送给他御寒。

  朱警官通过公安系统一步步查阅和核实老汉的身份。几天后,他终于联系上老汉的大哥韩先生。

  3年前丢失手机彻底与家人失联

  韩先生赶到乐清见到日夜挂念的弟弟。韩先生说,弟弟今年53岁,识字不多,大脑还曾做过手术。

  “他来温已经有20多年。”韩先生称,3年前弟弟回过家乡,但从家乡返温后就失去了联系。家人在这期间也试图找过他,但是都以失败告终。

  原来,韩老汉的手机在3年前丢失,就此失去了和家里人联系的唯一途径。他记不住亲人的联系方式,也写不出老家的住址,只能孤身一人留在温州。周围的人看老汉十分可怜,平时对他颇多关照,有的居民将自家废弃的小房间给老汉住。

  韩老汉住在这废弃的房子里,3年来过着饥一顿饱一顿的日子。最近,他的身体越发不好,经常待在家中好几天不出门,邻居于是向警方求助。

  10月28日晚上,老汉见到许久未曾见面的亲人,非常激动。韩先生等人一个劲地向民警道谢,还挨家挨户地向弟弟的邻居表达谢意。

  目前,韩老汉已在老家的医院接受治疗。

标签: 老汉;弟弟;警官;乐清市公安局;先生;分局民警;救助;废品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