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查获手机500余部涉案金额百万 温州警方干了件大事
2018-11-01 10:44:02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杜一川

  入室盗窃仅盯手机,之后交于他人刷机再销赃,看似一个小小的手机却成了一个团伙的发财之道,仅半年时间,涉案金额高达上百万。经过一个月的追踪侦查,近日永嘉警方成功破获一特大手机盗销团伙。

  一起入室盗窃案

  牵出一特大犯罪团伙

  今年7月,永嘉瓯北在短时间内连续发生入室盗窃,办案民警发觉一奇怪想象,被盗的房间几乎没有其他遗失物品,唯独手机被盗取。针对这一现象,民警开始分析研判,并对辖区内发生多起同类盗窃的地方进行追查,最终将两名正准备再次入室盗窃的窃贼抓获。

  原本民警以为该案就已告破,却不料在审理过程中发现了可疑线索,该案的陈某、罗某不仅为盗窃的累犯,且其盗取的手机均送往老乡那里套现。

  随后,民警开始对到案的陈某和罗某的背景进行分析并开始追查他们的生活圈,除了两人是贵州老乡之外,他们不论是在共同作案还是分头作案之后,都会联系一名叫小毅(化名)的人。且专门盗窃手机的案子除了永嘉外,在近半年内在宁波、鹿城、瓯海等多地发生。这一切肯定并非巧合。


  民警开始暗中追查收购赃机的小毅。小毅身为贵州人,且但生活轨迹都在浙江地区,频繁联系的人员也大多为贵州籍老乡,但唯独却与一温州本地人小杰(化名)联系频繁。民警发现小杰在温州某市场从事手机销售工作,让人奇怪的是该市场并不销售二手机,所卖的手机均为新机。

  “会不会这些赃物不在温州销售?”

  民警这一大胆的设想,最终成了打击背后这一庞大盗销团伙的关键点。

  通过不间断的研判分析,民警最终确定和小杰(化名)频繁联络的是远在深圳某手机市场的谷某,一特大手机盗销团伙逐渐露出水面。

  半年时间涉案高达上百万

  民警跨省开展抓捕

  经过案件侦查的不断深入,民警发现该团伙有着各自的分工。

  小毅主要负责在区域内收购赃物,小杰负责破解、刷机并输送至深圳,而从事二手机买卖的谷某在自己买卖二手机的同时接手小杰的手机。因获利快,套现易,该团伙在短短半年内由原来的几人扩充到几十人,其涉案金额也不断扩大。

  民警在查清整个脉络之后,开始跨省统一收网。因案件大,涉案人员众多且分为多地,永嘉警方将收网行动分为两次进行。

  8月底,永嘉警方在温州市局的支援下,分别在深圳、温州两地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共抓获17人,查获手机500余部,手机配件上千件。

  10月底,永嘉警方再次组织统一行动,在贵州抓获人员10余名,查获手机500余部。

  截至目前,该团伙涉案金额已高达上百万, 27名涉案人员均已被永嘉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标签: 手机;团伙;盗窃;涉案金额;侦查;发财之道;盗窃案;销赃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