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喷药工人突然身亡 温州平阳一茶园方赔偿20万元
2018-10-22 10:11:19 来源: 温州晚报 通讯员 慕煊

  池某受雇在茶园喷洒农药,结果突然身亡。池某家属在警方已排除他杀的情况下,将茶园告上法庭,要求对方赔偿46万余元。昨天,平阳法院透露,经法院多次组织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茶园方赔偿死者家属20多万元。

  池某今年66岁,受雇于平阳水头一家茶园,负责喷洒农药工作,每日工资100元。今年7月20日早晨,池某和工友上山喷洒农药。当天上午10时许,工友见池某迟迟未下山,便上山寻找,发现池某倒在茶园里,已经死亡。警方到场勘查后排除了他杀。

  池某家属悲痛欲绝,他们认为茶园方在天气炎热的情况下安排池某喷洒农药,既无防暑措施,也未配备手套、口罩等安全设备,对池某的死亡负有直接责任。因此,要求茶园方赔偿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等各项经济损失46万余元。而茶园方认为,池某年纪较大且长期服用药物,可能是因自身原因猝死。由于双方多次协商未果,池某家属遂将茶园方起诉至平阳法院水头法庭。

  茶园方申请对死因进行鉴定,但由于遗体已冷冻较长时间,鉴定存在一定风险,且死因鉴定需对遗体进行全方位解剖,池某家属对此表示难以接受,双方矛盾进一步加剧。

  经双方同意,水头法庭将该案委托“廖哥调解室”调解。调解员廖洪高先后四次组织双方调解,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茶园方赔偿死者家属20多万元。目前,茶园方已支付全部赔偿款。

标签: 茶园;调解;喷洒;赔偿;家属;死者家属;法庭;农药;法院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