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试点"同步课堂" 乡村学生享受城镇优质教学资源
2018-10-18 09:41:07 来源: 温州商报 记者 曾云毕

  在偏僻的乡村学校,学生们面对着视频,聚精会神地听城里的老师远程上课……互联网技术条件下,让乡村学校学生同步享受城镇优质学校的教学资源,已不再是梦想。

  《温州市义务教育学校“城乡携手、同步课堂”试点工作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日前发布,洞头、乐清、文成、泰顺将率先开展“城乡携手、同步课堂”试点工作。今后,这4个县(市、区)的结对学校将积极探索城镇优质学校与乡村薄弱学校教师协同教研,同步上课,共享优质教学资源。

  《意见》指出,此次试点要研究探索结对学校教师共同备课、上课、批改作业和辅导学生的协同教研和管理机制,研究“同步课堂”的有效教学模式,以及师生“同步课堂”的适应方式,不断提高“同步课堂”的教学效果。

  市教育局有关人员介绍,目前,洞头、乐清、文成、泰顺都已确定1对试点学校,分别是:洞头区实验小学结对洞头区霓屿义校,乐清市建设路小学结对乐清市芙蓉镇雁湖希望小学,文成县第二实验中学结对文成县十源学校,泰顺县实验中学结对泰顺县大安中心校。这些学校将于10月底前完成“同步课堂”教学所需的设备添置和网络环境建设,11月份开始启动“同步课堂”的实施工作。明年暑期将召开全市试点工作总结会议,之后在全市范围进一步扩大“同步课堂”的试点。

  


标签: 乡村学校;优质学校;同步课堂;互联网技术;教学资源;城镇;学生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