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刘佩琦饰演温商挑战大 希望《温州三家人》能打动观众
2018-10-17 09:37:41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陈伟

00300537454_6298daac.jpg

《温州三家人》剧照

  他曾饰演热播剧《大宅门》中白家让人又爱又恨的三爷白颖宇、战争史诗电影《龙之战》中智勇双全的民族英雄“萃帅”冯子材,他曾获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最受传媒关注男主角奖……他就是刘佩琦,有着四十余年演戏经历的资深演员。眼下他是电视连续剧《温州三家人》的主演,饰演剧中鸿辉集团的董事长林一山。

  他谈角色性格“我所饰演的是一位典型温商,稳、准、狠”

  上周,刘佩琦在乐清拍戏。当天,他一头黑白相间的短发,戴着一副黑边眼镜,黑色西装、纯白衬衫、黑色夹黄丝的领带,一身正装打扮,饰演一位睿智干练的商界精英。拍的这场戏,是他饰演的集团董事长林一山和女儿在公司内交换文件、谈论生意。

  谈及角色性格,刘佩琦说:“商场如战场,林一山就是典型的温州商人,有着稳、准、狠的性格,一招即出,将其毙命。他展望市场,判断市场,决定政策,是一个非常果断的人。对自己严格自律,对他人诚实守信。”

  “我不想失败,我想把每个人物演得鲜活起来,生动起来,能够在观众心目中留下深刻的印象。我做好了精神准备,期待观众来给我打分。”他说自己并不在乎成功,但他渴望成功,他不在乎是否能走上红毯,获奖举杯,在他心中,观众的口碑才是他所看重和在乎的。

  他谈温商印象“对发展经济的敏锐嗅觉、投资胆略,让我印象深刻”

  刘佩琦说,温州商人对发展经济的敏锐嗅觉、投资胆略以及超前的意识,让他印象深刻,尤其在房地产方面,他觉得温州商人是优秀商人的范例。他借用剧中的台词说:“我们温州人是讲信誉的,我们对自己可以劈头盖脸,但是对外人,信誉是第一位的,拖欠别人一分钱都不行,哪怕拖延一天都不行。”

  从艺四十多年,刘佩琦很少饰演商人,尤其是温商,加上他本身是北京人,因此饰演温商对他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他坦言,目前他正在同时拍摄多部剧作,时间紧,任务重。但他很有信心能演好这个角色,因为他有众多商界朋友,之前通过与他们的交往,耳濡目染,感受到商人的特质,再结合自身的演戏经验,边揣摩边演绎。

  他笑称,因为该剧要在全国播映,所以对白都用普通话,其实如果融入点温州话,可能演出效果会更好,更接地气。他希望自己塑造的温州商人形象能被广大观众认可。他说:“希望不止这个角色能够演出彩,更希望《温州三家人》这部剧能够打动观众。”

  别人眼中的他“非常敬业,还特别有趣,现场会唱戏给大家听”

  此次参演的有青年演员张陆、毛毅、顾璇等,也有老艺术家巫刚、刘佩琦、杜雨露。

  剧中饰演曾知秋的演员王文娜说:“刘老师非常敬业,在拍摄现场一直帮忙张罗。他还是一个特别有趣的人,特逗,会唱戏给大家听,活跃现场气氛。”王文娜饰演的角色在剧中是林一山的女儿,和刘佩琦有很多对手戏,她说,刘佩琦作为老艺术家,是青年演员的榜样,演技精湛又没有“架子”,亲切随和,他们的合作很顺畅。

  剧中饰演林一山秘书的演员李路琦也表示,刘佩琦老师的演技堪称“教科书式”的,让他受益良多。不仅如此,他还很照顾青年演员。拍摄时,有演员的衬衫领口没有整理好,他都细心发现,热心帮忙整理。

  刘佩琦的助理透露,刘佩琦参演《温州三家人》这部剧,10月4日从北京赶到温州进组拍摄,每天都有大量的场景戏份,10月9日到北京拍摄另一部现代剧。然后赶回温州,进行余下7天的拍摄。这几天几乎每天早上7点,刘佩琦就起来准备,一直拍到晚上七八点才结束。

  翻看刘佩琦演艺经历,演绎过的经典角色数不胜数,凭借其精湛的演技,塑造过不少脍炙人口的银幕形象,像《白鹿原》剧中的朱先生,《大宅门》剧中的白颖宇等家喻户晓的角色,深受观众朋友喜爱。他的代表作有很多,演艺经历丰富,参演过很多话剧、电视剧、电影,获奖众多。

标签: 刘佩琦;温州;饰演;温州三家人;演员;大宅门;温州商人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