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10月16日有大事!全国逾百所院校将与温企现场对接
2018-09-26 10:25:23 来源: 温州商报 记者 刘慕孜

  记者日前从2018中国·温州“千企百校”人才合作对接会(简称第二届温州校企对接会)组委会了解到,本届校企对接会将于10月16日举行。截至昨天,确定来温参加第二届校企对接会的院校达101所,毕业生总数35万多人,涵盖12大学科门类1000多个专业,包括50多个国家特色专业,100多个省级特色专业。

  本届校企对接会由市政府主办,市人力社保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承办,本市企事业单位免费参加。报名的机构可于当天上午前往温州嘉运国际大酒店,与百所院校代表面对面交流,洽谈产学研合作及毕业生顶岗实习就业事宜。

  以我市产业发展方向精准邀请院校

  据了解,本届校企对接会组委会,在上届对接会成功的基础上,以大力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发展、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发展现代服务业为目标,围绕我市传统产业提高智能化和工艺装备水平;引进和布局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激光光电、清洁能源等新兴产业;提升发展健康养生、教育培训、物业管理等生活性服务业,推动商品市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和功能形态升级等板块,精准邀请院校。

  侧重于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业设计、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信息工程等重点院校和强势专业,既有传统的数控操作、会计、营销类专科毕业生,也有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人本科毕业生,还有微机电系统工程、智能电网信息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流体力学的硕士、博士毕业生;有各类师范毕业生,也有医学类及大健康产业的康复理疗、针灸推拿专业毕业生。

  院校定向准确毕业生中高端兼顾

  本届校企对接会,针对温州产业需求,围绕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优势产业、现代服务业,筛选院校。

  针对温州产业需求的重点综合类院校重点邀请。如综合类:兰州大学、山西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江苏大学、河南大学、温州大学。

  根据温州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如物联网、人工智能、新能源、节能环保、电气及新兴科技类定向邀请。科技类的有:湖南科技大学、广西科技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等。信息通讯类的有: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中国计量大学科技学院、浙江科技学院、安徽科技学院、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等。工业制造类有:合肥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皖江工学院、荆楚理工学院、常州工学院等。

  应用型与强势专业优先邀请。商业财经及各专业见长院校有:安徽财经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海洋大学、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南京林业大学、温州肯恩大学、长春工业大学人文学院、湖北工程学院、贵州装备制造学院、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温州商学院等。

  教育与医学类院校选择邀请。根据教育与健康机构的需求,组委会增加了此类院校邀请数量,如陕西师范大学、淮南师范学院、四川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健康医学类的有:温州医科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

  以引为留邀请院校。以华东六省一市为主、以高职院校为主;首选强势专业符合温州产业需求和发展方向的院校、首选毕业生来温工作意愿强的院校;以企业定向对接院校为主。有愿意来温州工作的独立学院及职业院校广泛邀请,如:蚌埠学院、合肥学院、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衢州学院、嘉兴学院、宜宾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南昌职业学院、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温州技师学院等40多所职业及技师学院。

  实践证明,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形式和有效途径。相信本届校企对接活动一定能为温州的企业发展注入人才新动能。

  相关链接

  本届校企对接会主题活动及议程

  1.开幕式

  2.重点学校路演

  安排重点学校,针对温州产业需求,向温州企业介绍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成就,同时针对温州产业现状,介绍先进理念、交流前沿信息、提出可行建议。

  3.校企洽谈对接

  逾千家温州企业与逾百家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根据各自专业优势与人才需求,深入洽谈,精准对接。

  4.点对面校企合作签约

  相关企业与多家专业院校集中签约,三家企业分别与30家院校合作并签约。

  5.首批现代学徒制就业导师集中受聘

  企业就业导师通过师傅带徒形式,依据培养方案自愿承接高校实习学生在企业实际岗位开展技能训练,真正实现校企一体化育人,手把手训练提升,达到毕业即能上岗的目标。

  6.配套活动

  ①学校代表分组考察企业

  组织学校分别赴电子电气、服装制鞋、机械制造、汽摩配泵阀等温州支柱产业的相关重点企业实地考察对接,制订切实可行的学生实习就业方案。

  ②重点企业路演,向相关院校展示企业优势和人才需求。

  已确定参加本届校企对接会的院校名单

  山西大学

  陕西师范大学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龙江三江美术职业学院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分校

  江西信息应用职技学院

  温州医科大学

  宜宾学院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

  南昌航空大学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安徽财经大学

  安徽中医药大学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

  温州商学院

  浙江东方职业学院

  温州技师学院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

  安徽工商职业学院

  蚌埠学院

  安徽理工大学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四川轻化工大学

  温州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温州肯恩大学

  湖南科技大学

  淮南师范学院

  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

  南昌职业学院

  随州职技学院文理学院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

  皖江工学院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

  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杭州电子科大信息工程院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四川师范大学

  安徽科技学院

  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怀化学院

  兰州财经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合肥学院

  衢州学院

  嘉兴学院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

  榆林职业技术学院

  绍兴职业技术学院

  湖北工程学院

  嘉兴学院南湖学院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浙江外国语学院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

  台州职业技术学院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兰州大学

  湖州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林业大学

  长春工业大学人文学院

  浙江工商大学

  浙江海洋大学

  荆楚理工学院

  中国计量大学科技学院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

  浙江科技学院

  江西技师学院

  湖北工业大学

  常州工学院

  陕西金穗国际技师学院

  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

  江苏大学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师范大学

  河南大学

  齐鲁大学

  广西科技大学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贵州装备制造学院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

  苏州大学

  绍兴文理学院

  陕西科技大学

  燕山大学

  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

  龙湾职校教育集团

  瓯海职业中专集团学校

  江西省通用技术工程学院

  衢州中等专业学校

标签: 职业技术学院;温州;校企对接;院校;对接;邀请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