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泰顺男子贷款买车开“滴滴” 还不起竟想不开跳崖
2018-09-25 10:13:26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叶雄伟 通讯员 陈如麒 范荣

  借钱并贷款买车开“滴滴”,没想到生意不好连“月供”都还不起,泰顺一男子竟为此要跳崖,所幸被几个村民发现,强行给拉了回来。9月22日晚11时许,发生在泰顺罗阳附近山上的这一幕让在场不少人捏了一把汗。

  “那个人应该喝了很多酒,隔着老远,我们都能闻到刺鼻的酒味。”第一个发现轻生男子的陈先生回忆说,他和几名邻居不敢靠得太近,就怕那名年轻男子一时激动想不开,对方站着的悬崖是由水泥、石块浇筑而成的,落差超过200米,要是对方纵身一跳,不太可能生还。这时候雨下得很大,万一脚底下一滑,就真的完了。

  “年轻人,不管遇到什么事,总有解决的办法,你先跟我们去避避雨吧。”陈先生说,他们一边报警,一边想办法将他劝下来。

  但是那男子根本没有理会陈先生等人,不时地喊着两个人的名字,后来才知道是他已故的父母。眼看着该男子情绪越来越激动,陈先生他们决定找机会把他给强行拉回来。

  “我们劝了他很久,他对我们没什么防备,自顾自低下头抹眼泪。就在这个时候,我悄悄上前,一把搂住他的腰,把他从悬崖边的护栏上拽下来。”陈先生说,这时候男子不停地挣扎,吼叫着让他们不要管他,他和几个邻居硬是按住他不让动。很快,民警就来了。

  在民警共同劝说下,该男子冷静下来。

  民警联系了附近几个村的村干部,查明了这名男子的身份。他姓夏,今年29岁,泰顺罗阳人。

  夏某说,他的父母前几年双双病逝,他一个人要供养年迈的爷爷奶奶,还要抚养两个年幼的孩子,妻子在家照顾老人和孩子没办法工作,全家的重担都压在他一个人身上。面对窘境,他想开“滴滴”网约车赚钱,亲戚们帮忙凑了买车的首付款,但是他每个月要还2000多元的购车贷款,此外,他还得存钱还十多万元的债务。

  可近段时间,网约车的生意不太好做,夏某连还“月供”和欠款利息的钱都赚不到。夏某非常郁闷,前几天,妻子抱怨了他几句,他的情绪突然崩溃,产生轻生的念头。

  9月22日晚,夏某跟家人吃了晚餐后,借着酒劲独自来到悬崖旁,喊着父母的名字,想一了百了。

  民警对夏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劝告他不要逃避责任,毕竟还有一家人都要靠他生活。事后,夏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鲁莽,表示不再做傻事。


标签: 男子;泰顺;贷款买车;生意;罗阳附近;悬崖;民警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