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为期4个半月的伏季休渔期结束 洞头渔船扬帆出海
2018-09-17 15:20:31 来源: 浙江在线

2.jpg

  浙江在线9月17日讯 9月16日,洞头区鹿西、东屏等渔业街道纷纷举行开渔活动。中午12时整,伴着开渔鸣笛声,为期4个半月的伏季休渔期结束,东海正式开渔。渔船在渔民家人们的一片祝福声中驶离港口,扬帆出海。

  记者从温州市洞头区海洋与渔业局获悉,今年伏季休渔期间,该局共实施海陆联动执法140次,出动执法人员1202人次,检查陆上场点132个,检查渔船312艘,立案40起,查获“三无”船舶21艘;同时严打违规网具,收缴各类违规网具5067件,查没违禁渔获物2920.5公斤。

  通过近几年的有效管控,过度捕捞对渔业资源造成的巨大压力得到有效缓解,海洋渔业资源衰退势头得到遏制,海洋渔业逐步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目前洞头全区拥有各类渔业船只1449艘,渔业从业人员9400人,2017年实现渔业产值12.57亿元。近年来,洞头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从宣传、执法、管理、监督等多方面开展渔业执法监管,为秋冬汛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 伏季休渔;渔业;渔船;网具;渔民;违规;港口;东海;鸣笛;家人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