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东海全面开渔! 渔船去哪儿了?
2018-09-17 10:47:27 来源: 台州晚报 陈胡南

  2018年的开渔照

  2016年的开渔照

  9月16日中午12点,东海全面开渔!结束为期4个半月的伏季休渔期,椒江口256艘拖网渔船扬帆出海。

  上午11点40分,椒江二桥,和往年不同的是,椒江口显得十分安静,没有了往年成群结队出海的场面,渔船三三两两地从椒江二桥下穿过。

  中午12点,椒江二桥上陆陆续续有摄影爱好者前来选点拍照。然而,江面上出海的渔船仍未增加。

  “往年,12点一到,爆竹声响个不停,江面星星点点,到处是渔船。”一位摄影爱好者感叹。

  为什么今年开渔时,集中出海的渔船特别少?一家渔业公司老总介绍,今年许多渔船改变了捕捞作业方式,由双拖(拖网)改为单拖(拖虾)作业,单拖船早在8月1日第一批开渔时就已经出海了,再加上渔船数量减少、受台风影响等因素,往年开渔时“万箭齐发”的场面不再。

标签: 出海;椒江口;渔船;伏季休渔;拖网渔船;摄影爱好者;江面;东海;二桥;扬帆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