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受热带低压影响 今天温州局部会有暴雨到大暴雨
2018-09-11 09:39:07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傅芳芳

00300529609_5485d65f.gif

  巴士海峡热带低压于昨天生成,受该热带低压偏东气流影响,我市将迎来一波弱降水。今天,我市多云到阴有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有暴雨到大暴雨;明天,多云到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

  降水结束后,就到了“副高”上台了。据市气象部门消息,9月12日,副热带高压向西延伸加强,气温将缓慢回升。本周后期,我市将以多云天气为主,我市的最高温度将重新回归到30℃以上。虽然“副高”回来了,但9月本就是夏秋转换季节,早晚体感较凉。9月10日,早晨我市最低温度为19.8℃,是9月以来,最低温度首次降至“1”字开头,与最高气温差了10℃,晨间凉意浓,午间微热,请市民们莫贪凉。

  除了热带低压在海面上晃悠之外,市民们最关心的水果台风“山竹”的情况又如何呢?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9月10日14时,其中心位置位于温州大约3003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50~3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60~9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30~50公里。

  预计,“山竹”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17级以上,62~68米/秒),并逐渐向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一带沿海靠近。未来四天,“山竹”对我国海域暂无影响。

 

标签: 热带低压;雷雨;山竹;阵雨;风圈半径;大暴雨;巴士海峡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