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实力派冷空气驾到
杭城今天开始凉凉 别指望一两场冷空气就能逼走夏天
​副高和秋老虎可能卷土重来
2018-09-07 09:36: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罗君

  浙江在线9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昨天白天,高温还在做最后的挣扎,随着夜里新一波冷空气的抵达,杭城开始唱响“凉凉”。

  不同于之前那波毫无存在感的冷空气,这波冷空气携风雨而来。今天将是雨水的主场,杭城白天最高气温仅26℃,周末最低气温更将跌至20-22℃,连日来的闷热感不仅会一扫而空,到时凉风阵阵来袭,被雨打落的秋意,更是满满。

  但你别指望一两场冷空气就能逼走杭城的夏天,眼下毕竟只是9月初,副热带高压和秋老虎还有可能卷土重来。

  为什么前几天的杭州

  像遇到了一个“假冷空气”

  昨天高温依旧占据浙江大半江山,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丽水37.5℃,杭城最高34.9℃,离高温线仅一步之遥,阳光下依旧是盛夏般的炎热。

  周一不是说有冷空气吗?结果呢,连着几日杭城的气温都朝着高温线步步紧逼,而且闷热难耐,甚至还有点“秋老虎”发威的感觉。

  难不成杭城小伙伴遇到了个“假冷空气”?杭州市气象台解释,“冷空气的确有,但大部分都只是在600米以上高空,是大陆高压控制下带来的西北气流,并不是冬天的那种寒风瑟瑟,让大家能够感受到凉意的地面冷空气。”

  所以,这股几乎没有存在感的冷空气,降温就别指望了。

  然而,高温不过是在做最后的挣扎,因为新一波冷空气昨天夜里已经抵达。不同于之前那波毫无存在感的冷空气,这波冷空气号称“实力派”、“全能型”,风、雨、降温一个都不少。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省内大部地区过程降温幅度达5-8℃,不止降温,还伴随着明显的降水和沿海大风天气。

  今天浙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雨;其他地区多云,中午前后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有雷雨地区局地可伴有7-9级雷雨大风。

  杭城的这首“凉凉”昨夜开始唱响——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昨天夜里到今天,受冷空气影响,杭州有一次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雨量中等。今天杭城中雨转阵雨,白天最高气温26℃,早晨最低气温23℃。

  周末最低气温将跌至20-22℃,最高气温26℃和27℃,杭城连日来的闷热感会一扫而空,凉风阵阵来袭,秋意满满。而且,凉爽不止一两天。杭州市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未来7天杭城气温总体较低。到下周四最高气温都难重回“3字头”,最高气温在28-29℃。

  这波冷空气能否逼走夏天?

  别指望

  除了冷空气带来的秋意,周六我们还将迎来白露节气。

  这个“很秋天”的节气联手冷空气,能否逼走杭城的夏天?别指望了,浙江省气象台说,眼下毕竟只是9月初,副热带高压和秋老虎还有可能卷土重来。

  缓解高温的“特效药”除了冷空气,还有台风。虽然中央气象台已经对台风“飞燕”停止编号,但今年的台风活跃期仍未结束,太平洋和南海台风依旧活跃。

  而接下来天气舞台的焦点无疑是在远海的台风胚胎99W,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说,99w未来可能发展为超强台风,有可能挑战“飞燕”的风王地位,广东台湾福建浙江以及韩国日本都是可能的登陆区域。

  7日(周五):中雨转阵雨,23~29℃,北风4-5级

  8日(周六):阵雨转阴,22~26℃,北风3-4级

  9日(周日):阴转多云,20~27℃,东北风2-3级

  10日(周一):多云,19~28℃,东北风2-3级

  11日(周二):多云转阴,20~28℃,东北风2-3级

  12日(周三):多云转阵雨,23~28℃,东北风2-3级

  13日(周四):多云转阵雨,24~29℃,东风2-3级


标签: 冷空气;杭城;东北风;多云;阵雨;浙江;台风;秋老虎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