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三拨市民吃自助餐后上吐下泻 温州“喜来登”遭质疑
2018-09-05 09:39:41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叶雄伟

  9月3日,市民小胡反映,她在温州喜来登酒店(以下简称喜来登)吃完海鲜自助餐后,上吐下泻高烧不退,去医院就诊,竟患上了急性化脓性阑尾炎,不得不住院并做了阑尾切除手术。

  昨天,小胡来到喜来登讨说法时,竟遇到市民陈先生和黄女士等人也在向酒店反映用过自助餐后出现身体不适的问题。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在酒店用餐后

  竟患了急性阑尾炎

  8月23日晚,小胡和两名闺蜜在喜来登聚会,她们选了290多元/位的海鲜自助餐。

  “自助餐里有份蟹肉尝起来有点怪,其他的都还好。”小胡说,当晚她没觉得异常,第二天在喜来登吃完早餐后回家,到下午开始腹泻。“8月24日晚7时,我突然晕倒,家人把我送到医院,结果被诊断出急性肠胃炎。我发病前只在喜来登吃过晚餐和早餐,医生说,可能与自助餐的海鲜有关。”

  起初,小胡没觉得病情有多严重,挂完点滴后就回家了。没想到在8月25日,她发起了40℃高烧,再次到医院就诊。医生说,她的阑尾受到感染,患了急性化脓性阑尾炎,需要马上住院并接受手术治疗。

  “前后住院7天,9月1日才出院,医生嘱咐我,在家休养半个月再去复查。现在我身上的手术线都还没拆。”小胡说,她还在上大学,没有医保,医疗费已用了1.9万元,她希望酒店能给个合理的解决方案。

  另有两拨客人

  吃自助餐后出现不适

  昨天上午,市民陈先生的妻子和另一位市民黄女士也因为在该酒店吃自助餐后出现身体不适,陈先生等人与酒店进行交涉。

  陈先生说,他妻子是市区一家医院的儿科医生,8月17日,他妻子王女士在该酒店参加一场学术会议,当天,妻子带着儿子跟5名同事一起在该酒店吃自助餐,结果,母子俩均出现腹泻、发烧等症状,两个同事也出现了身体不适。

  陈先生称,经诊断,母子俩均出现了肠胃问题,治疗后,儿子病情好转,但妻子因为急性肠胃炎,住院治疗了7天。

  “与酒店交涉后,对方派人到医院看望我妻子,但他们没有承认食物有问题,表示可以送一些餐券和房劵。”陈先生说,他和妻子拒绝了酒店方提出的解决方案。

  今年50多岁的市民黄女士透露,8月11日中午,她和姐姐、儿子、侄女一起到喜来登吃自助餐,结果除她儿子外,另外3人均出现上吐下泻等症状。病情最为严重的她到医院就诊后,被诊断出急性肠胃炎,也住院治疗了7天。

  酒店拿出送检报告

  解释食物没有问题

  先后有三拨市民反映在喜来登吃自助餐后出现身体不适,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昨天,记者来到喜来登,该酒店行政总厨拿出一份由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出具的《检测报告》。《检测报告》显示,被抽检到的食品,其“沙门氏菌”“副溶血性弧菌”“大肠菌群”等项目都未发现异常。

  这名行政总厨称,他们每天都会对食品进行留样,除了接受相关部门的抽检外,他们也会定期把食品送到有资质的机构进行检测。“我们的供货商都有齐全的手续和相关资质,进货渠道没有问题。”他说。

  喜来登餐饮总监周先生告诉记者,每天来酒店吃自助餐的客人有两三百人,他们做过回访,没发现有其他客人出现类似问题,总体来说,投诉食品有问题的客人所占比例很低。

  对这份《检测报告》及酒店方的解释,陈先生等人则心存疑虑。

  陈先生称,东西是酒店自己送去检测的,送检时间是8月28日,而且他们最怀疑的食物没被检测到。

  对于食物是否安全以及是否需要再做一次检测,双方尚未达成共识。

  至于善后措施,喜来登市场传讯经理娄女士说,喜来登在温州口碑良好,他们会尽力维护企业形象,会把几位客户提出的赔偿医药费、误工费等诉求,如实向集团汇报,争取在本周内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

  

标签: 喜来登;酒店;自助餐;海鲜自助餐;就诊;市民;高烧;妻子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