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市区今秋将投用20多所新校园 来看看都有哪些?
2018-08-29 09:25:21 来源: 温州商报 记者 曾云毕

  8月28日上午,洞头区霓屿义务教育学校揭牌成立,新校园新学期正式投入使用。记者从各区教育局了解到,9月3日开学后,市区会陆续投用20多所新校园,除洞头这所学校外,还包括绣山中学滨海校区、市第二幼儿园广化园区、市第十九幼儿园、龙湾区第二小学集团校河滨校区、瓯海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慈湖校区等。

  鹿城2所投用4所正扫尾

  鹿城已有2所新校投用。温州市第二幼儿园广化园区坐落于金浦嘉园内,园舍占地面积3000多平方米,办学规模为9个班级,建有软硬地面结合的户外运动场、30米塑胶跑道,并拥有嬉水池、玩沙池等。温州市第十九幼儿园位于惠民路上美小区,建筑面积3100平方米,户外活动面积约2000平方米,办学规模为9个班级,设有30米的跑道、沙池、水池等,以及145平方米的生态种植园和20平方米的自然生活馆。

  鹿城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温二幼广化园区今秋有大中小班约270名学生,温十九幼有中小托班共100名学生。此外,南洋幼儿园、丰门幼儿园、鹿城实验幼儿园、轻工幼儿园等4所幼儿园正处于扫尾阶段,将陆续建成交付。

  瓯海十几所幼儿园投用

  瓯海有2所中小学、10所以上幼儿园投用。新郭溪中学位于郭溪街道郭南村,建筑面积约25200平方米,办学规模为初中30个班级,新学期约有750名学生;瓯海区实验小学慈湖校区(梧田三小迁扩建工程)位于梧田街道南村、北村,建筑面积22508.7平方米,办学规模36个班级,工程分二期建设,一期已完工,新学期投用,届时约有720名学生进入新校园学习。

  “今秋保证10所以上幼儿园投用的目标没有变。”瓯海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瓯海今年计划新建12所幼儿园,大多已建好或进入收尾阶段,他们会根据建设情况陆续投用,新学期开学后会投用几所,9月中旬也有几所,最迟的大概在10月上旬。这12所幼儿园包括:娄桥第一幼儿园、娄桥第二幼儿园、潘桥汇宁幼儿园、潘桥丁岙幼儿园、郭溪景德嘉苑幼儿园、郭溪燎中佳苑幼儿园、泽雅第一幼儿园、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一实验幼儿园、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二实验幼儿园、梧田飞霞幼儿园、仙岩第一幼儿园、丽岙中心幼儿园。

  龙湾区第二小学将迎新

  9月3日,龙湾区第二小学集团校河滨校区将迎来新生。该校位于龙湾瑶溪街道首府路2号,占地面积34亩,总建筑面积12184平方米,设有标准教室24个,美术、音乐等功能教室15个,图书馆、报告厅、250米塑胶跑道操场、室内风雨操场、食堂等设施一应俱全,学校办学规模为24个班级,新学期有100多名学生。

  龙湾区教育局有关人员介绍,龙湾首府配套幼儿园、三郎桥第一幼儿园、瑶溪南片安居工程配套幼儿园等3所幼儿园将在开学后陆续建成交付。

  霓屿义务教育学校将迎新

  洞头建成2所。洞头区霓屿义务教育学校已于8月28日举行揭牌仪式,该校位于霓屿街道布袋岙村,建设用地面积32477.96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9000平方米,办学规模为小学18个班、中学9个班,可容纳学生1215人。

  洞头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所学校将吸收霓北中学、霓南义校、钱江电视希望小学的学生,新学期约有720名学生进入新校园学习。此外,洞头另外一所海霞中学正处于扫尾阶段,将在开学后建成交付。

  浙南产业集聚区2所投用

  浙南产业集聚区投用2所。绣山中学滨海校区位于滨海园区十三路B601-b地块,办学规模为初中24个班级。沙城一幼位于沙城街道沧宁村,办学规模为12个班级。

  

标签: 幼儿园;校区;学期;办学规模;园区;中学;教育局;开学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