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女驴友从50米高悬崖坠落 乐清消防4小时紧急救援
2018-08-14 10:04:09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叶雄伟 通讯员詹振宇

1.jpg

2.jpg

3.jpg

  8月12日,乐清市仙溪镇东家岙村石斛谷,20多名从宁波来的驴友到这里爬山。其中一名女驴友爬山时绳索操作失误,从50余米的悬崖掉下。乐清消防部门接到伤者同伴报警后,紧急驰援。

  参与救援的消防队员介绍,乐清消防大队在当天上午11时接警后,离山谷最近的大荆消防中队接下任务,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和7名队员赶赴现场。

  “山谷地形复杂,灌木丛生,我们的消防车无法进山,那名伤者伤势较重,她的同伴没有担架,也不敢贸然抬伤者上路。”消防队员介绍,他们带着救援设备,在当地村民带领下,徒步两小时,才找到坠崖的伤者。

  消防队员发现,伤者还有意识,但骨盆受伤,无法动弹,他们马上展开担架,用绳子、腰带把伤者固定起来。与此同时,乐清山岳救援队、蓝天救援队等民间救援力量先后赶到。大家轮流抬担架,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把伤者送上救护车。

  目前,伤者还在医院接受救治。

  

标签: 乐清;同伴;消防部门;消防队员;爬山;乐清市;仙溪镇;驰援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