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上半年温州2.8万人登记结婚 逾九成自愿参加免费婚检
2018-08-17 10:02:54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王春霞 通讯员 陈苏慧

00300523422_30254868.jpg

  七夕节是中国传统的情人节,很多情侣选择这个特殊的日子去领结婚证。昨天,我市相关部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市共有2.8万人登记结婚,其中逾九成新人自愿参加了免费婚检。

  对准备结婚的男女双方展开医学检查,是预防出生缺陷的首道防线。据温州市妇幼保健所统计:温州市今年上半年结婚登记人数达2.8万人,九成以上新人都自愿参加了免费婚检,其中有五千多人检出健康问题,占婚检总人数的23.07%,检出疾病前三位的分别是:脂肪肝、乙肝和肾结石。

  温州市妇幼保健所还贴心地为新人们准备了小攻略:

  1、信息登记:携带好双方的身份证到婚检登记窗口,登记男方、女方信息,信息保存后方可进行下一步;

  2、医生询问病史:请如实告知,特别是传染病、精神病、遗传病等;

  3、体格检查:有条件的婚检点会在综合监察室进行部分项目,其余项目分别在男、女检查室进行;

  4、常规辅助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血转氨酶、乙肝表面抗原检测、梅毒筛查、女性阴道分泌物滴虫、霉菌检查,以及胸部透视。

  5、其他特殊检查:艾滋病、淋病筛查、B超;

  6、婚前卫生指导与咨询:有关婚育、性生活、避孕等问题可以咨询婚检医师。

  7、领取检查结果:按照工作人员的告知,记得取体检报告单,如检查结果有异常情况,可以询问婚检医师。

标签: 婚检;登记结婚;统计数据;中国传统;检查;结婚证;新人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