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籍选手郑思维搭档黄雅琼 首夺羽毛球世锦赛混双冠军
2018-08-06 09:43:50 来源: 温州都市报

00300520913_34ae948d.jpg

  昨天,2018年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决赛争夺,混双冠军争夺战中,温籍选手郑思维搭档黄雅琼直落两局,以21:17和21:19击败队友王懿律/黄东萍,首夺世锦赛混双冠军。

  混双国羽本届世锦赛整体发挥出色,占据四强的三个席位,半决赛王懿律/黄东萍完胜中国香港组合邓俊文/谢影雪,中国德比战郑思维/黄雅琼逆转张楠/李茵晖,国羽顺利会师决赛。这也是国羽时隔三年再夺混双冠军,也是第四次包揽冠亚军,更是历史上第八次获得该项目冠军。

  郑思维/黄雅琼与王懿律/黄东萍,两对组合也是本届世锦赛的前两号种子。此前双方有过四次交手,郑思维/黄雅琼保持全胜,其中有三场比赛是在2018年进行,占据绝对优势。

  决赛首局上来,黄雅琼连贯跟进挡网先得分,郑思维连续进攻拿分,中局阶段拉开分差,取得15:10的领先。王懿律/黄东萍稳住局面连得3分,黄雅琼斜线给后场得手,多拍回合黄东萍网前打丢,郑思维/黄雅琼17:13领先。郑思维吊后场出界,黄雅琼封网得手后失误送分,王懿律斜线杀球得分继续施压。尽管黄雅琼在网前失误稍多,但郑思维下压网前拿分,王懿律推后场出界,郑思维/黄雅琼还是以21:17获胜。

  第二局双方你来我往,战至19平。郑思维连续杀球得手,王懿律进攻后场出界,郑思维/黄雅琼以21:19获胜,直落两局击败队友夺冠。

  今年,汤姆斯杯世界羽毛球男子团体赛在泰国曼谷展开冠军争夺战,最终中国队以3:1战胜日本队逆转获胜,时隔六年重新夺回汤姆斯杯冠军,也是史上收获的第十个汤杯冠军。温籍运动员郑思维作为男双选手也收获了这个冠军荣誉。

  郑思维1997年出生,鹿城人,小学时开始练羽毛球,师从温州体校羽毛球队教练陈荣,2013年入选国家队,目前混双世界排名第一。

  

标签: 黄雅琼;思维;黄东萍;混双冠军;世锦赛;决赛;羽毛球世锦赛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