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市区今秋将建成24所幼儿园 全市今年计划新增70所
2018-07-13 09:56:29 来源: 温州商报 记者 曾云毕

  “这里还在装修,就经常有人过来问怎么报名了。”南洋幼儿园工地保安张雷最近频繁接到周边居民的询问。自然,这是没法答复的。不过,由此可见市民对幼儿园的期盼。今年,我市计划新增70所幼儿园,目前进展如何?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各区教育局了解到,全市已开工建设62所幼儿园,其中20所已竣工,市区今秋将建成24所。

  南洋幼儿园位于市区车站大道南洋新村小区。近日,记者来到南洋幼儿园工地。它处在南洋新村小区和金石园小区中间,之前是一块空地,周边都是老旧小区。幼儿园已初具雏形,工人们正忙着装修,有安装水管的,有搭桥架的,有刷墙的……现场好不热闹。工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去年11月进场施工的,经过几个月的连续奋战,目前,幼儿园整体框架已建设好,预计9月份可以装修完毕。

  鹿城区教育局相关人员介绍,南洋幼儿园占地6亩,建筑面积3674平方米,办学规模为9个班级。据悉,鹿城今年计划新建改扩建幼儿园9所,按目前进度看,这9所今秋都可以完成建设,其中包括备受关注的广化路第二幼儿园、南洋幼儿园等。

  其他各区也在加快建设幼儿园。日前,瓯海区专门召开了公办幼儿园新建工程项目“岗位立功,青年争先”劳动竞赛誓师大会,施工单位签下责任状,承诺为确保今年秋季的顺利开园拼尽全力。据悉,瓯海今年计划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3所,包括娄桥第一幼儿园、娄桥第二幼儿园、潘桥汇宁幼儿园、潘桥丁岙幼儿园、郭溪景德嘉苑幼儿园、郭溪燎中佳苑幼儿园、泽雅第一幼儿园、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一实验幼儿园、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二实验幼儿园、梧田飞霞幼儿园、仙岩第一幼儿园、丽岙中心幼儿园、仙岩中心幼儿园(扩建)。“按目前进度看,今年秋季可以建好10所幼儿园。”瓯海区教育局有关人员说。

  龙湾今年计划新增公办幼儿园3所,包括龙湾首府配套幼儿园、三郎桥第一幼儿园和瑶溪南片安居工程配套幼儿园,年内可完成建设任务。另外,该区今年还将开工建设9所幼儿园,包括龙湾区一幼教育集团滨江商务区园区(规划名状元北第四幼儿园)、龙湾区一幼教育集团桃花岛园区(规划名状元北第五幼儿园)、三郎桥第二幼儿园、海滨第四幼儿园、温州空港新区一幼、龙湾区第十二幼儿园、龙湾区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汤家桥园区(蒲州西第一幼儿园)、华鸿艺墅配套幼儿园、华鸿中央公园配套幼儿园等。

  洞头今年计划新增5所公办幼儿园。该区教育局有关人员介绍,这5所幼儿园预计9月份均可建成投用。

  “通过新建幼儿园,提升改造薄弱幼儿园等,加强优质教育资源有效供给,力争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制定并发布了《发展学前教育第三轮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根据计划,2018—2020年,我市每年要开工建设一批幼儿园,其中2018年新增幼儿园70所,2019年新增幼儿园80所,2020年新增幼儿园80所,新建公办幼儿园要达到二级以上要求;同时要加强幼儿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幼儿园劳动合同制教师工资待遇等。

 

标签: 幼儿园;南洋幼儿园;教育局;开工建设;装修;工地;龙湾区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