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龙湾发出首张香港居民申办的个体营业执照 全程仅耗时半小时
2018-04-10 09:21:33 来源: 温州网 记者:胡超然 通讯员:陈璐 王天翔

  近日,香港居民郑女士在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注册窗口成功领到一张个体营业执照。据悉,这是自《工商总局关于扩大开放港澳居民在大陆申办个体工商户登记管理工作的意见》2016年6月1日实施以来龙湾区首张香港居民申办的个体营业执照。

  据了解,郑女士在龙湾区蒲州街道开设了一家“温州市龙湾蒲州郑莽五金螺丝店”,主要经营五金制品。在相关工作人员全程指导下,郑女士当日仅耗时半小时便办结了所有申领手续,顺利领取营业执照。

  “现在,港澳台居民来龙湾区注册个体工商户,当天就能领到营业执照。”据龙湾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经济发展与交通便利化,越来越多的香港居民来内地从事经营活动,工商总局相关实施意见的及时出台,为审批登记提供了依据。同时,在“最多跑一次”改革背景下,市场准入门槛进一步放宽,审批手续大幅简化,服务过程显著提速。


标签: 营业执照;香港居民;个体工商户;港澳居民;市场准入门槛;相关工作人员;港澳台居民;服务过程;审批手续;实施意见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