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代表聚焦政府工作报告 “解码”掌声背后的温州机遇
2018-03-07 10:34:15 来源: 温州网 林明 周大正

  “那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至今都萦绕在我的耳边。”昨天中午,在驻地酒店门口,当记者提及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全国人大代表柯建华仍难掩激动。

  不仅是柯建华,来自温州的全国人大代表对李总理所作的报告心生共鸣。昨前两天,他们纷纷在驻地酒店会场外与记者分享心得体会,“解码”政府报告中的温州机遇。

  “最多跑一次”跑进心坎

  原音重现:

  “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使更多事项在网上办理,必须到现场办的也要力争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解读人:柯建华

  听到总理口中讲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我情不自禁地鼓起掌,国家这么重视这项工作,给了我们很大的动力。

  去年以来,我们社区积极响应“最多跑一次”改革号召,已打造了365天无休的服务大厅,努力为居民提供更便利更好的服务。

  百姓的事情没有小事,我希望咱们温州要抓住“最多跑一次”改革机遇,将改革推向更多领域、更深层次,把更多便利惠及到基层群众。

  温州解法:

  去年以来,温州深入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整合设置9类综合窗口,平均减少办事时限50%以上,提速率达51.2%。

  今年,温州将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覆盖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力争民生事项和企业事项实现“一次办结”,其中80%以上将开通网上办理。

  走效益农村路子

  原音重现:

  “加大精准帮扶扶力度……深入推进产业、教育、健康、生态帮扶,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激发脱贫内生动力……让脱贫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解读人:陈爱珠

  听到报告里讲到精准帮扶,真是讲到我们农民心坎里,农民真是有福了。我一回到驻地就把消息传达到村里,大伙儿在微信里交流得可欢快了,都说这次要撸起袖子好好干。

  希望温州能抓住这难得的机遇,按照报告要求,加大投入力度,引导农民走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形成“一村一品”,用旅游线路连起来,实现“农耕+旅游+生态”,走效益农村路子。

  温州解法:

  今年开始,温州将以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为重点,争取通过几年努力,高标准打造100条乡村振兴(美丽乡村)示范带,创成100个美丽乡村样板村、1000个A级景区村;积极探索乡村振兴资金筹措机制,包括公共财政要加大向“三农”倾斜力度、金融机构要加大对“三农”投入,确保所有村集体经济年总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且年经营性收入不低于5万元。

  来一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

  原音重现:

  “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要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实现经济平稳增长和质量效益提高互促共进……弘扬工匠精神,来一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

  解读人:滕宝贵

  “来一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这句话一直萦绕在我的耳边,倍感鼓舞。

  我认为,要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视细节、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可或缺。就拿我从事的紧固件热处理工作来说,如果热处理达不到标准,影响产品质量,即使产品发给用户了,也全部召回。我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在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时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着重产品细节、品质,进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温州解法:

  未来,温州将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深化改革,形成“硬环境”与“软环境”相得益彰、高水平营商环境与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的新局面;大力助推新动能培育壮大,以龙头企业为引领,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加强与国内国际一流企业合作,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标签: 最多跑一次;心坎;温州;中国制造;全国人大代表;解法;驻地;工匠;改革;革命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