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奋战两百天打赢“开园战” 温州打造高品质城市湿地公园
2018-03-07 10:25:09 来源: 温州网–温州日报 郑序

  三垟城市湿地公园建设攻坚大会昨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姚高员在会上要求,要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只争朝夕的力度、超常规的措施推进三垟城市湿地公园开发建设,奋战两百天,打赢“开园战”,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三垟湿地是全市“大建大美”的重点区域,也是温州着力打造的“两线三片”五张亮丽城市名片之一。据悉,三垟城市湿地公园计划于今年国庆初步建成开园。目前,湿地一期8个开园项目已全部完成招投标并进场施工,拆迁安置、土地征用等工作均取得突破性进展。昨天的会议对湿地公园开发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吹响攻坚冲刺的集结号。

  “向社会公开承诺开园时间,就是要以自断退路、只争朝夕的决心和力度推进湿地建设,给人民群众更多获得感。”姚高员指出,要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全速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全面完成拆迁征地目标,全力消灭疑难遗留问题,坚决完成“开园战”攻坚任务,打造高品质城市湿地公园。

  姚高员强调,要在设计上把握“美”字,遵循湿地本质属性和特色魅力,尊重自然、凸显野趣,系统做好绿化、美化、亮化和文化等设计,努力打造城市园林地标。要在建设上突出“快”字,坚持“项目中心制”,推进审批制度创新,优化工程对接时序,按时完成初步开园任务。要在品质上确保“好”字,坚持“生态优先、精建精美”建设理念,发扬工匠精神,高标准推进建设,打造市民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和示范工程。要加快完成拆迁“清零”和统征交地,成立专班对重点区域、项目开展限期攻坚。要认真细致处置特殊建筑和历史遗留问题,积极争取理解支持,确保攻坚过程平稳、进程迅速、结果圆满。

  姚高员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注重协同作战,强领导、强配合、强担当、强保障,由主要领导亲自挂帅解难题,抽调精兵强将抓难点攻坚,进一步完善通报机制,畅通沟通渠道,为湿地公园开发建设凝聚强大合力。

  市政协副主席黄寿龙出席会议。

  

标签: 开园;攻坚;城市湿地公园;开发建设;湿地公园;温州;湿地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