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抱着患病乘客上下车 一抱就是6年!这台州人是谁

2019-07-15 07:41:03 来源:台州晚报 台州晚报

  他们一个是乘客,一个是司机,

  每次下车,司机都要把他抱上去,

  每次下车,司机又要把他背下来,

  这一抱一背,坚持了6年。

  这是真事,

  就发生在温岭。

  史女士,温岭泽国颜家村人,几十年前丈夫不幸得了尿毒症,导致大脑萎缩不能自理,每周一、三、五史女士都要陪丈夫从泽国坐公交车到温岭中医院做血液透析,光扶丈夫上下车就成了一大难题,直到六年前遇到公交车驾驶员贾贺。

  史女士说,每次在站台,贾师傅都会下车来把她老公抱上去,到中医院站点再抱下来。“有时候我们晚点,车子刚开出去,他从倒车镜里看到我们,又特意停下来,接上我们再走。”

  时光如梭,这一晃,史女士夫妇乘坐贾师傅的车已有六年之久,一抱一背就有1000多次,贾师傅高大的身影、和善的脸庞也渐渐刻在了很多乘客的心里。史女士对贾师傅充满了感激,他说贾师傅不嫌弃自己患病邋遢的老公,每每遇见他们都伸出援手,是个真正的好人。

  为了感谢多年来的帮助,7月12日,史女士特地做了锦旗,在大家的见证下,向贾师傅和贾师傅所在的温岭市巴士有限责任公司表达感谢。“我们不太会说话,只能用这样的方式来感谢他!”

  接过锦旗的贾师傅也感动不已,在他看来,这只不过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小事。

  “作为驾驶员来讲这是应该做的事情,让乘客安全上车,安全下车,是我的本分,受到乘客肯定,我也很感动,以后争取尽最大的努力开好自己的安全车,做好每一件平凡的事,对得起每一名乘客,对得起温岭的广大群众。

  “努力开好自己的安全车,做好每一件平凡的事!”质朴的语言,道出了一名驾驶岗位上的普通共产党员的心声。

  贾贺,是温岭巴士公司1路公交车司机,开车十年,年年评为先进驾驶员,曾获“金方向盘”称号。十年来,他一边开车,一边坚持做好事:拾金不昧、雨中守护因电瓶车倒地受伤的市民、帮助弱势群体上下车等等,相关事迹多次被媒体报道。


编辑: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