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直接受益138.6万人 台州各级妇联来了281名“兼职主席”
2019-03-13 11:16:30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何赛

  3月12日上午,我市召开妇女发展成果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在领先全省率先推出县乡两级妇联兼职副主席“项目化”公开竞职模式后,我市现已将其全面铺开。截至目前,全市新选配各级妇联兼挂职副主席281名,精选工作项目196项,直接受益人群138.6万人。

  近年来,我市妇联始终聚焦“妇女所急、党政所需、妇联所能”,立足基层、服务妇女,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建功立业,开拓创新,妇女发展和妇联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村妇代会改建村妇联工作全面完成,全市新增各级妇联执委3.96万名、新建立村级功能性小组1.15万个,“农村巾帼先锋小组”工作模式得到时任国家主要领导人的批示肯定;组织覆盖持续推进,全市建立新领域新群体新组织妇女组织1.54万个,已建党组织的两新组织100%建立妇女组织。

  为让妇女们在思想上跟上来,行动上也走得更快,我市还大力实施“巾帼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推行“巾帼智创+”行动计划,启动“妇联+金融”“十百千万”等工程,扶持一批巾帼电子商务创业基地和女性微创业精品项目。全市发放小额贴息、低息贷款2.07亿元,21.5万妇女接受实用技能培训,帮促7.37万名妇女成功实现创业就业梦想。

  第五次市妇女代表大会将于3月19日开幕,值此之际,市妇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各级妇联将以全市妇女事业发展和妇女工作的主要成绩为蓝本,科学谋划,在今后五年再绘美丽篇章,让我市妇女儿童更具幸福感与成就感。


标签: 妇联;妇女发展;副主席;妇女;工作项目;发布会;项目化;挂职;兼职;妇女组织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