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军民融合 从无到有 台州大力培育千亿级通航产业
2019-03-01 09:08:14 来源: 台州晚报 王媛媛

  “产业规模有所扩大,龙头项目正在推进,顶层设计正在完善……”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通航产业培育工作座谈会上获悉,2018年以来,台州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态势总体良好,产业发展潜力初步显现。

  2018年年初,台州市委市政府在充分调研产业发展状况的基础上,提出将通航产业列为七大千亿产业集群之一,进行重点培育扶持。

  经过一年的努力,台州市涉足通航产业的企业从14家增加到20多家,其中制造业企业18家,成为台州市打造千亿产业通用航空产业集群的必备基础。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不少民营企业对进入通航产业参与研发制造热情高涨,目前已有6家企业进入航空配套认证体系并保持稳定的合作关系。举例来说,华荣航空、天润航空已经参与到通用航空的零部件生产中,天成自控、鑫诺工具等一批企业新培育进入通航产业。

  与此同时,台州市通航产业中的龙头项目不断推进,项目招引持续进行,配套建设也在跟进。目前,台州通航产业成功申报省工业与信息化重点领域财政专项激励,获财政专项资金2000万元。

  虽然台州市通航产业取得了一些进展,但仅仅是刚刚起步,对照千亿培育目标存在较大差距。比如,卫星、火箭、通用飞机制造等方面尚没有像样项目落地;用海用地空域等瓶颈限制产业发展等等。

  航空航天产业前景很广、潜力巨大,台州市将举全市之力,加强顶层设计,加大培育力度,在龙头项目、招商引资和军民融合上寻求突破。

标签: 通航;产业;龙头项目;通用航空产业;产业发展;培育;台州;工作座谈会;产业规模;发展态势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