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累计143个 “浙江出口名牌”数 台州全省排第二
2019-02-28 09:14:40 来源: 台州晚报 王超

  近日,浙江省商务厅公布了2018年度“浙江出口名牌”名单,台州有52个品牌上榜,占比17.8%,数量居全省第二。截至目前,台州市累计省级出口名牌达143个,总数位居全省第二,占全省总数的18.3%。

  “能够上榜‘浙江出口名牌’,我们也非常高兴,这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和出口市场的开拓都有好处。”昨天上午,浙江森川家具有限公司的陈经理说。

  创立于2005年的森川家具公司主要生产塑料家具,在国内细分行业自主研发方面是行业领军者之一,是《塑料休闲椅》浙江制造标准的第一起草单位,同时也是《塑料家具通用技术条件》《金属家具通用技术条件》等五个国家标准的参与起草单位。

  据了解,此次评定均由出口企业向台州市商务局申报,再由浙江省商务厅根据申报材料进行评分确认是否通过评定。

  台州市出口的产品涵盖了机械电子、轻工工艺、化工医药、建材冶金等诸多大类,其中大部分来自民营企业。出口企业获得“浙江出口名牌”荣誉,除了会获得政府的一定资金奖励外,还会对获得广交会等推广会名额有一定帮助。

  “台州市的出口企业以中小企业为主,虽然数量比较多,但是出口额一直都在全省第6名左右。不过,近年来,台州市机电和高新产品的细分市场出口额在全省一直处于第一第二的位置。”台州市商务局对外贸易处工作人员说。

  

标签: 出口名牌;浙江;商务厅;浙江省;浙江出口名牌;数量居全省;出口企业;品牌;台州;通用技术条件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