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各重点工程加快推进 路桥吹响集结号抢抓“开门红”
2019-02-27 08:37:57 来源: 台州日报 王恩兴 陈伟民

  一座座高架塔吊在空中挥舞长臂,一辆辆运输车在工地来回穿梭,一台台挖掘机在点位轰鸣作业……连日来,在路桥区各重点工程建设现场,随处可见火热的施工场景。

  作为路桥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交通工程项目,秀洲至路桥公路、路桥南山至洋屿段公路进展顺利。走进工程关键节点之一的南山隧道施工现场,工人们戴着安全帽正各司其职进行扎钢筋、做模板等各项工作。

  “今年过年我没有回家,全家一起在路桥过的年。”寒风将工人的脸吹得通红,来自四川的李师傅负责的是路面测量工作,他笑着说,“工作虽然很辛苦,但心里也有满满的成就感。”

  “一般工地都在正月十五再复工,现在为了争取项目早日建成通车、早日发挥作用,我们提前五天就复工建设。”南山至洋屿公路的项目负责人王伟力介绍说,“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我们会争分夺秒推进工程进度,争取工程早日竣工,道路早日畅通。”截至目前,项目工程完成路基形象进度96.5%。

  记者从路桥区交通运输局获悉,目前,甬台温高速公路连接线院桥至路桥公路改建工程路桥段二期完成路基65%;路泽太路桥段工程完成路基50.3%。

  杭绍台铁路作为浙江省内沟通杭州都市区与温台沿海城市群的一条快捷通道,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一直备受社会关注。“项目在哪里,我们建设者的家就在哪里。”为确保项目早日完工,杭绍台铁路路桥段项目部部分工组春节期间仍然坚守工作岗位。

  为项目提速保驾护航,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2月15日下午,在全区“狠抓产业项目、大抓实体经济”动员大会之后,螺洋街道第一时间与新城管委会进行了工作对接,围绕如何为杭绍台铁路、金台铁路、市域铁路S1线提供更贴心的“妈妈式”服务开展头脑风暴。

  建设者们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让群众深受感动。“大家辛苦了,来吃碗热腾腾的汤圆。”“山粉糊是我们台州地地道道的小吃,大家来尝尝。” 2月19日是元宵节,路北街道隆湖村的党员、志愿者来到杭绍台铁路工地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人们端上了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山粉糊,向一线工作岗位上的建设者们表示敬意,让身在异乡的建设者们感受家一般的温暖。

标签: 路桥区;重点工程;工地;挖掘机;运输车;塔吊;建设者;点位;施工;铁路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