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平安台州七连创 60万中小学生共上消防“第一课”
2019-02-22 08:49:34 来源: 台州日报 何 赛

  “漫画中的鱼缸放在电视机上,这样漏水会导致短路。”“一个插座上有太多插头,容易引发火灾。”2月21日上午,学院路小学梦想剧场里,全市中小学生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正式开课。台上的学生纷纷举手,展开了一场“消防隐患大找茬”。

  坐在台下的学生们,随着台上的“课堂”渐入消防安全学习佳境。真实的火灾现场视频、形象生动的漫画“找茬”、清晰直白的火灾数据……不少学生瞪大眼睛,认真听老师讲解消防逃生和防火相关知识。

  “第一次坐在剧场上这堂课,大屏幕上的火灾现场很震撼,让我们更加感知到火灾的危害。”学院路小学四年级(2)班的陈灿琳表示,学校每学期都以消防知识学习作为“开学第一课”,这让她养成良好的消防意识,在生活中也充当起小小“消防宣传员”的角色。

  在剧场外面,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全市约60万中小学生正在同时收看这消防“开学第一课”。为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近年来,台州市消安委联合市教育局,连续开展新学期消防安全“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此外,台州市还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生存安全及教育活动,台州市教育局编写了《生存教育》教材和《生存36技》;会上,学院路小学还向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副队长颁发聘书,正式聘用其为学校消防安全辅导员。

标签: 消防安全;火灾;开学第一课;漫画;全市中小学生;鱼缸;学生;梦想剧场;消防隐患;插头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