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台金高速连成线 台州市区有望提前20分钟上高速
2019-02-22 08:47:55 来源: 台州日报 熊礼红

  2月21日,记者从台金高速公路东延市区连接线工程暨余姚至温岭公路(204省道)黄岩、临海共线段推进会上获悉,台州市区连接线将于2020年底建成通车,届时从市区上台金高速有望提前20分钟。

  台州市区连接线工程作为台州市高速公路建设史上首例双层共线位同步建设、同步通车工程,是台州主城区连接台金高速的快速通道,起点接台金高速公路东延沿江互通,终点与内环快速路相接,全长9.17公里,项目概算总投资25.46亿元。全线基本上为高架形式,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设计,兼顾城市道路功能,桥梁宽度26米,设计时速为80公里。同步建设的204省道部分路段利用高架桥下空间布设。

  2018年,该项目投资额完成6.02亿元;总体形象进度完成33.5%,其中路基61.8%、桥梁28.1%。在政策处理方面,已完成连接线项目黄岩与临海段市区红线内民房拆迁、黄岩段70%与临海段90%的三线迁改工作。此外,204省道黄岩段土地报批已通过国务院批准。

  “作为台州综合交通网中的重要一环,台州市区连接线是台州主城区连接对外交通枢纽的景观性门户通道,建成后将缓解82省道和椒江大桥的交通压力,主城区有望通过市府大道、内环快速路、市区连接线,提前20分钟到达台金高速公路。”台州市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陶仙玲表示,指挥部将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加紧督促相关部门9月底前完成沿线余下政策处理难题,紧盯7亿元的总投资目标,完成路基形象进度的80%,桥梁形象进度超过计划值完成70%,年内基本实现主线高架部分的贯通,确保2020年年底能够顺利通车。

标签: 台州市;黄岩;省道;高速公路;连接线;连接线工程;通车;线段;温岭;余姚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