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温岭松门镇 周末加强党课 让缺课党员补“营养”
2019-02-20 10:58:33 来源: 台州日报 江文辉

  “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以毛泽东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斗争中,形成了一切为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

  2月17日是星期天,这天上午,温岭市松门镇党委组织委员吴永斌主讲该镇第7期周末党课,这一期党课的主题是“密切联系群众在一线,增强党的群众组织力”,台下坐着的140多名学生,是挂靠在镇党员服务中心、各村居的基层党员,以及回乡过春节的流动党员。

  “现在最新的基层党建要求,就是我们每月都要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每月都要组织党员进行学习教育,但是有些基层党员没办法按时、全面地完成学习任务,这就出现了党员缺课现象。为补齐这个短板,我们组织线专门开辟周末党课,让缺课党员补回‘营养’。”吴永斌说。

  周末党课始于去年8月份,前六次周末党课,累计参加学习党员953名。其中,春节前的一堂党课,来的党员超200人。

  64岁的红光村村民何华明,是一位有着44年党龄的退伍老兵,平时都住在市区,村党支部举办的学习活动很少去参加。自从去年参加了周末党课,他觉得这里的学习氛围好于村里,也能学到知识,7场周末党课,他一场也没有落下。

标签: 党课;群众;群众路线;中国共产党;工作路线;毛泽东;党员;基层党员;党员服务中心;斗争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