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道路通百业兴 临海“四好”农村路拓宽村民“财路”
2019-02-11 10:14:28 来源: 台州日报 沈海珠

  道路通,百业兴。近年来,临海以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快农村道路建设,大力通畅、改善农村路网,深化推进养护管理体制改革,带动了农村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在临海市小芝镇黎岙村,村民自家门前晒满了米面,成为农村公路车义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据悉,黎岙村有村民280多户,家家都在做米面,许多村民依靠加工销售米面走上了致富路。

  据了解,近两年,临海通过对小芝镇的路面实施“白改黑”,在沿线打造杏中、岙坑、张岙等5处景观节点和休憩驿站,同步实施绿化、亮化工程等措施,打通了乡村致富路上的堵点,消除了百姓心头上的痛点。

  沿着225省道,就到了多次在省农博会上拿金奖的豆面产地——东塍镇。镇上村民用高山番薯作为原材料,采用传统工艺加工豆面后销售,是一种优良的绿色保健食品。近年来,东塍豆面逐渐形成产业,成立了临海市福禄、塍塍、洞桥等多个豆面专业合作社,不仅在全市各地销售,还打开了杭州、温州、绍兴、宁波等市场,使当地群众走上了绿色致富路。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为了助力乡镇引进更多的人气,让更多的“土特产”走出去,临海市交通局联合各个乡镇,长远谋划,“环”字布局。通过对各乡镇实施路面“白改黑”、完善排水设施、过村路段进行美化亮化等美丽创建工作,提升了公路的路况水平和安全性,好的行车体验带来了更多的市民前来选购,从而拓宽了土特产的销路。

标签: 农村公路;管理体制改革;农村经济社会;农村道路;农村路网;米面;乡村;豆面;养护;临海市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