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仙居淡竹入选 “2018全国乡村振兴 示范基地”
2019-01-28 10:05:56 来源: 台州日报 颜 静

  近日,“2018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基地”评选结果出炉,在公布的10个示范基地名单中,台州市仙居县淡竹乡榜上有名。

  据了解,为挖掘各地乡村振兴示范典型,研究和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内在规律,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乡村振兴”主题宣传活动的有效开展,2018年5月以来,由人民网、中国科促会小康村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举办的“2018年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推介活动得到各级相关单位踊跃参与。

  今年初,来自乡村振兴研究领域的专家对不同省市的乡村振兴相关材料进行评审,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向社会各界公示评选结果。

  心有归处,人淡如竹。淡竹乡地处国家级5A景区神仙居景区和仙居国家公园的核心区域,是典型的以林业为主的山区乡,林业资源丰富,林业用地面积29.26万亩,省级生态林面积13.3万亩,竹林面积2万亩。同时,全乡森林覆盖率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自然风景秀丽,也是生态旅游大乡,有“天然氧吧”之称。

标签: 乡村;振兴;评选结果;淡竹乡;示范基地名单;台州市;仙居县;出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新战略联盟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