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党员带头干 齐心谋发展 临海“红色引擎”助消薄
2019-01-24 10:21:29 来源: 浙江日报 斯信忠 俞金辉

  浙江在线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俞金辉)1月18日,临海市汇溪镇山安村党支部书记金正法趁着天气晴好,带领村里党员将刚加工出来的番薯粉条挂到竹竿上晒。他指着这些土特产,乐呵呵地对记者说,不要小看这些东西,去年,就是依靠党员义务养鸭卖蛋、加工番薯粉条,使村里摘掉了集体经济薄弱村的帽子。

  一旁的汇溪镇党委书记赵加法介绍,镇党委狠抓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奉献精神,依靠村里党员义务劳动抓收入,积极拓展村集体经济收入渠道,各村的经营性收入明显增加。经过统计核算,去年该镇又消除6个集体经济薄弱村,至此,全镇15个行政村全部摘帽消薄。

  去年初,村集体经济年收入只有1800元的山安村因地制宜搞鸭子养殖,党员金美优个人出资购买幼鸭,村监会主任吴美菊主动认领义务养殖任务。经过半年发展,鸭子的饲养量从50只增加到了上百只。镇里党员干部还义务吆喝推销鸭蛋,每只卖到2元。与此同时,该村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义务开垦荒地种植番薯,收获后再用传统手工工艺加工成番薯粉条,产品绿色正宗销路好。这两项种养经营性年收入达到了5万多元。

标签: 番薯;粉条;村里党员;汇溪镇;集体经济;村党支部;党员义务;临海市;金辉;金正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