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解决纠纷新途径 台州仲裁委助力金融机构智能风控
2019-01-11 08:53:55 来源: 台州日报 施 炜

  1月10日,台州仲裁委召开助力金融机构智能风控推进会,以金融仲裁、网络仲裁工作为核心,推介“互仲链”平台,结合AI人工智能、大数据及智能合约技术,探索将“最多跑一次”落实到仲裁工作中。

  据台州仲裁委副秘书长叶建辉介绍,早在2005年台州就率先在全省成立金融仲裁中心。2016年,为更好地服务民营企业和小微金改试验区建设,重新挂牌成立了台州金融仲裁院。去年,该委大力推进网络仲裁工作,并从10月开始受理互联网仲裁案件。截至目前,共立案138件,审结126件,平均审理时间仅为25分钟,平均审限9天。开庭案件均实现100%在线庭审、在线裁决、网上送达,彰显了以互联网方式审理网络仲裁案件的效率、公正、便民优势。

  作为中国互联网仲裁联盟创始会员之一,台州仲裁委与广东互仲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台州网络仲裁平台,已于去年10月全面上线,可实现在网上立案、答辩、质证、电子送达等功能;制定出台了《台州仲裁委员会网络仲裁规则》《台州仲裁委员会互联网金融纠纷网络仲裁程序特别规定》等制度,对网络仲裁条件、仲裁地、电子送达、证据提交等问题作了明确规定,保障网络仲裁案件顺利开展;为了实现内外网系统有效对接,对原有的仲裁内部办案系统进行更新换代。

标签: 仲裁;台州;网络;金融;人工智能;智能;金融机构;大数据;推介;合约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