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以店促捐以销聚捐 仙居首个东西部协作扶贫农特产品店开业
2019-01-10 08:29:14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周国平

  1月7日上午,仙居——四川旺苍东西部协作扶贫旺苍县首家农产品实体店在仙居县正式开业。这家实体店每年将捐出20万元,作为爱心基金资助50多名旺苍县的贫困学生。

  笔者在现场看到,三间门面100多平方米的实体店里,蜂蜜、菌菇干、米仓山茶叶、干蒲公英、土豆粉丝等旺苍特色产品琳琅满目。

  四川旺苍县有“中国红军城”的美誉,是国家级贫困县。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2018年,仙居与旺苍开展东西部协作扶贫。按照两县达成的合作协议,仙居县把当地优质农业产业引入旺苍的同时,也将旺苍的优质农产品引入仙居,线上线下同时展开。当天开业的这家实体店,与仙居县阳光义工协会协作,实行以购代捐的经营模式,即市民在购买产品的过程中,店家接受爱心捐款之外,并按每年实体店销售额的一定比例作为爱心基金,捐给旺苍贫困学生。

  笔者了解到,以店促捐、以销聚捐是仙居—旺苍两地义工组织筹集爱心款项的一个创新举措,目的是通过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组织参与,筹集更多的爱心款项。

  仙居旺苍特产店总经理柳文茂表示,将把实体店营业额的10%捐献到旺苍。按计划预算,一年捐款额可达20万元。 


标签: 旺苍县;仙居县;爱心基金;贫困学生;开业;扶贫;协作;四川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