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常态化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台州系牢“安全带”
2019-01-08 09:30:31 来源: 浙江在线 斯信忠 朱丹萍 汪洋

  浙江在线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朱丹萍 汪洋)“贵局在选择房屋拆除公司时,费用2万元以下的由下属各中队自行决定,存在着较高的廉政风险,请予以及时纠正。”近日,仙居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在对仙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排摸岗位廉政风险时发现了漏洞,随即发出廉政提示。仙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研究后决定,今后不管拆迁工程量大小,一律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确定房屋拆除公司。

  这是台州市常态化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缩影。2018年以来,为强化亲清政商关系,严肃纪律和规矩,台州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将政商互动中的廉政风险点作为工作重点,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微处入手,防患于未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借助廉政风险干预系统,靶向收集廉情,台州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紧盯资源开发、工程招投标、物资采购等关键领域、关键岗位的关键人员,运用大数据技术,对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全部审批事项全程办理时效等进行监测监管,做到“实时监控、处处留痕、环环透明、全程可溯”。

  为杜绝部门人员与企业家交往过程中谋取私利、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等现象,台州市纪委监委2018年3月制定出台意见,把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作为日常监督、政治巡察等的重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各级各单位和公职人员在服务企业过程中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坚决亮剑,从严查处。

标签: 廉政风险;仙居县;行政执法局;房屋拆除;台州市;公开招投标;岗位廉政;纪检监察;纪委;工程量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