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打好监督执纪问责组合拳 南浔为民营经济保驾护航
2019-01-07 10:26:26 来源: 湖州日报 戈杰

  “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督查项目,通过南浔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开展立项监督,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限;监督首个承诺制试点项目推进过程,该项目从项目备案立项到核发施工许可仅用时39天,比省定改革目标100天整整提前了61天,创造了南浔审批“加速度”……

  去年以来,南浔区纪委监委坚守职责定位,突出主责主业,推出组合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截至去年底,南浔区纪委监委调研企业27家,收集意见建议14条,协调解决企业困难9个;推动市场监管、环保、安监等部门开展执法回访35次,纠正问题7个;完善案件集体审理、自由裁量权使用、案件信息公示等制度9项。

  为确保“最多跑一次”改革真正落地见效,南浔区纪委监委完善委机关、派驻机构上下联动机制,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项目化监督,加强开展作风教育、驻点监督、值周督查、通报曝光,推动惠企政策落实到位。截至去年底,已累计开展专项督查、随机抽查25次,发现态度不端正、语言不文明及执行纪律不严格等作风问题28个,下发督查通报2期,通报批评11人,责令窗口单位解聘工作人员1名,庸懒散、生冷硬、推绕拖等问题得到有效改善。“优质的服务和亲和的关系,只有建立在清白纯洁的基础上才能持久,因此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同时一定要洁身自好,牢守纪律底线,遵纪守法。”南浔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他们着重围绕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侵害群众利益3个方面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发现并查处一批贯彻落实惠企政策落实态度不坚决、工作不扎实,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及贪污受贿、吃拿卡要,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等问题。

  此外,南浔区纪委监委协助区委系统推进清廉南浔建设,督促统战部门牵头实施政商亲清工程,建立新型政商关系“十不准”制度,落实领导干部8个“严禁”、非公经济人士5个“不为”,清晰政商交往原则,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发展环境。同时扎实开展清廉企业建设,指导企业建设纪监组织、完善廉政制度、打造文化阵地、实施家庭助廉,使企业崇德尚廉、诚信守法的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

标签: 南浔区;纪委;督查;最多跑一次;纪检监察;审批时限;试点项目;监督;承诺制;加速度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