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黄岩沙埠镇 南岙溪绿道工程完工 实现无污水下河
2018-12-28 10:37:28 来源: 台州晚报 鲍琴莹

  “秋气堪悲未必然,轻寒正是可人天。绿池落尽红蕖却,落叶犹开最小钱。”最近,只要你沿着黄岩沙埠镇南岙溪绿道漫步,就能看清水绿意、赏四季繁花。这样的美景都得益于南岙溪沿河绿道工程的完工。

  南岙溪沿河绿道工程总投资约1600万元,全长4公里,宽约10米,新增绿化面积约2319平方米,河道沿途设置了景观石、照明灯、草坪灯、长条坐凳及当地溪石,侧边的草坪上种植了红叶石楠、茶梅、八仙花、红枫及银杏树等,采用马尼拉草坪满铺。

  同时,该工程还拓宽出了一条2米宽的休闲步道,供市民骑行、长跑和步行锻炼。两个小广场,成为了市民户外锻炼的优选线路,走在绿道上,寻觅乡愁记忆,享受田园风光。

  “优先考虑把有限的雨水留下来,利用自然的力量排水,通过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实现‘渗、蓄、用、滞、净、排’的方针,全段沿河还设置截污管道,实现无污水下河。同时,铺设鹅卵石渗水层,加快了雨水排放,方便了周边居民出行和休闲。”沙埠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岙溪沿河绿道工程还与五水共治工作相融合,“我们会将该段打造成有品质的沙埠镇沿溪带状绿化公园。”

 

标签: 沙埠镇;沿河;繁花;黄岩;绿意;落叶;四季;小钱;草坪;清水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