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大力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 台州医保反欺诈再亮剑
2018-12-12 10:15:49 来源: 台州晚报 陈佳乐

  继10月底起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后,昨天,台州市召开全市反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警示教育大会,各县(市、区)经办机构和150多家定点医药机构有关负责人参加,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自查工作回头看。

  此次台州医保反欺诈再亮剑,源于11月14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曝光了沈阳市两家医院骗取医保基金的案件,触目惊心,令人警醒。

  “浙江省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自查工作回头看的通知》精神,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回头看工作,台州也将以‘沈阳欺诈骗保案’为警示,举一反三,坚持‘零容忍’,进一步强化监管,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并强化执纪问责,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在我市发生。”市社保局副局长刘峰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台州市共有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620家,定点零售药店747家,职工参保146.8万人,城乡参保453.2万人。

  而10月底的专项行动就是以全市5%-10%的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及参保人员为主要检查对象,核查不同等级、类别、所有制形式的医疗机构,重点检查定点医疗机构通过违法违规和欺诈骗保等手段,骗取、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检查定点零售药店药品的进销存台账,是否存在空白处方笺、留存参保人证卡等违规行为,以及串换药品、物品等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等。

  接下来,各县(市、区)及各定点医药机构内部将继续召开警示教育会议,把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家医药机构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做到必须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严守职业道德,严格执行定点协议管理要求,确保不发生欺诈骗保事件。

 

标签: 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定点医药机构;医疗保障基金;台州市;行动;定点零售药店;定点医疗机构;警示教育大会;经办机构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