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居民饮水更好保障 玉环两座水库水质通过省级验收
2018-12-11 09:12:15 来源: 台州日报 龚 松 张 荣

  12月7日下午,位于玉环大麦屿里墩水库和坎门双庙水库的浙江省饮用水源地水质自动监测站,通过了省环境监测中心专家组的竣工验收,标志着这两座水库的饮用水水质将受到24小时自动监测,为当地居民饮水上了一道“安全锁”。

  这两座水质自动监测站均为全生态木干栏式结构,总建筑面积270多平方米,总投资超过500万元,今年7月开工建设,11月份开始试运行。除了常规的氨氮、总磷、生物毒性等10多项监测项目,还针对夏季水库易发水藻,特地增设了藻类监测。

  此外,这两座监测站最大的亮点就是“动态自动质控仪”的启用,能根据水质监测质量控制的需要,检查设备的运行状态。一旦发现异常或故障,会及时发送预警信息提醒运维人员检查维修。这也是全省范围内首次将动态自动质控仪应用到水质监测中。

  据玉环市环保局环境监测站介绍,与过去每月一次的人工取样监测不同,这两座水质自动监测站每隔4小时进行一次自动取样,并分析出相关数据,通过环保专网实时传输到省、市各监管平台,实现多级监管确保水质安全。

标签: 自动监测站;水库;玉环;饮用水源地水质;环境监测中心;饮用水水质;居民饮水;安全锁;浙江省;专家组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