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全面打造“阳光教育” 路桥推进“清廉学校”创建
2018-12-03 09:21:51 来源: 台州日报 李莹莹 罗浩榕

  “左手是廉,预示着不贪为宝;右手为爱,书写着天际间朴实无华的诗篇,让我们将这圣洁的双手轻轻举起,让廉洁之花开满校园!”11月27日,路桥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组织以“廉洁从教”为主题的演讲比赛。青年教师卓佩璐的演讲,引起在场师生的共鸣,赢得台下热烈的掌声。

  组织教师演讲比赛只是路桥区推进“清廉学校”创建行动的其中一项举措。连日来,路桥区教育局开展系列创建行动,积极培育和践行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观,向全区教师发出《路桥区教师廉洁从教倡议书》,全部教师与学校签订《拒绝有偿带生承诺书》。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路桥实验中学开展“崇廉尚学”为主题的创建活动,通过组织“清廉校园”板报评比,在校内建设和布置“清廉大道”,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区中心幼儿园通过“清廉幸福”办公室创设活动,把清廉元素融入日常办公室的生活当中,让教师在当中受到潜移默化的熏陶……

  路桥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勇智介绍,“清廉学校”作为“清廉路桥”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局作为创建工作的牵头单位,将完善落实“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继续深入推进“阳光工程”建设,全面打造“阳光教育”。

标签: 演讲比赛;廉洁;路桥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青年教师;教师;天际;教育局;廉洁从教;右手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