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临海法院运用“移动微法院”线上视频沟通调解案件
2018-12-03 09:48:11 来源: 台州日报 颜敏丹 金颖珠

  “法官,我起诉蔡某民间借贷的案件,蔡某明天可能不会到庭,能不能通过其他方式处理,我愿意与她进行调解。”开庭前一天,黄某来到临海法院咨询。经办法官告知,“可以。目前省高院开发了‘浙江移动微法院’,法官与原、被告通过这个平台,能进行远程现场调解。”

  今年,蔡某通过某公司的网站平台与黄某签订借款协议,8月25日借款到期后,蔡某未如约向黄某支付相应的本息,故黄某向临海法院提起诉讼。

  案件受理后,法院与蔡某取得联系,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但在11月14日即开庭前一天,在上海打工的蔡某以不方便前来参加庭审为由,要求庭审延期。承办法官征得原、被告同意后,决定通过微信小程序“浙江移动微法院”对本案进行调解。通过在线视频进行沟通,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最后,法官将拟好的调解协议上传至该平台,当事人核对后在线签名确认。据了解,“浙江移动微法院”是一款借助于微信小程序而衍生的办案诉讼平台,不仅能进行案件调解,还有在线立案、文书送达等20余项功能。

标签: 蔡某;黄某;浙江移动;法官;法院;调解;开庭;被告;高院;案件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