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九百余岗位 台州首届残疾人专场公益性招聘会昨举行
2018-11-26 10:05:31 来源: 台州晚报 陈佳乐

  昨天上午9点不到,台州市人才市场门口就已来了好些应聘者,这里要举办一场特殊的招聘会——2018年台州市残疾人专场公益性招聘会,共有64家台州企业准备了919个岗位,为到场的500位特殊群体人员提供就业机会。其中,达成初步意向的有285人,当场签约的有15人。

  西装笔挺的仙居人王和付,今年37岁,已成家育有一女。由于视力上的残疾,他高中毕业后自己开了家电脑维修店,多年下来积攒了不少实践经验,“最近几年电脑维修方面生意不好做,这次残联组织我们来应聘,机会蛮难得的,我就想着找份好工作”。

  正如王和付所说,这场特殊群体的招聘会是难得的机会,由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和市残联共同举办。市残联副调研员罗卫平说,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台州共有残疾人38万人,其中只有2万多人就业,这场特殊群体招聘会就是为了帮助有一定劳动能力和就业需求的残疾人就业,着力解决残疾人的就业难题,帮助残疾人就业脱贫而举办的。

  市就业管理局副局长刘菲介绍,此次参与招聘会的64家企业中,一半以上是台州的社会福利企业,就是集中安置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就业的特殊性经济组织,而另一半则是自发参与到公益事业中的台州民企。

  夏昂杨是天台申能机电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昨天一早便带着人力资源负责人赶往椒江,“我们是福利企业之一,目前公司近四成的员工是残疾人,他们所享受的福利待遇与其他员工完全一样,他们都是干活的能手。”

  而台州市春丰机械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行政主管邓雪静,则算得上这场招聘会里比较特殊的人。她代表企业为残疾人准备10多个一线机械岗位,而她自己也是4级残疾。

  “我们公司虽不是福利企业,但对于帮助残疾人就业也很上心,温暖热情的企业人文关怀,让我很有底气来招收更多残疾人员工。”邓雪静说,目前该企业已招收了七八位残疾人员工,希望能提供更多平台给需要帮助的残疾人就业。

  而对于热心公益的企业,人社、民政和残联等部门都相继推出过优惠扶持政策。例如对年度吸纳建档立卡人员、城乡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成员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依法缴纳社会保险6个月以上且超过10人的扶贫基地,给予每家5万元/年的奖补,每增加1人奖补提升3000元,总额最高不超过15万元/年;全市按扶贫劳务协作工作成效,认定若干家吸纳贫困劳动力在30人以上的用人单位为市级“就业扶贫示范基地”,由市级给予20万元一次性奖补等。

  

标签: 招聘会;特殊群体;台州市;残疾人就业;残疾人专场;人才市场;公益性;应聘;岗位;就业机会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